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召開

2022年01月08日09:1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把學習黨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1月7日,福建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在福州召開。省委書記尹力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精神,按照中央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部署,認真總結、鞏固拓展我省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干部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不移走好新的趕考之路,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趙龍主持會議。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六指導組副組長何瑞到會指導。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彥傳達了中央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

尹力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中央,立足百年黨史新起點、著眼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決策。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親自謀劃部署、全程指導推動,圍繞黨史和黨史學習教育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把我們對黨的歷史認識提升到新的高度,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持續增強學習運用黨的歷史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持續推動學黨史、用黨史深化拓展,持續接受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不斷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不斷提高黨員干部的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尹力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省委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中央第六指導組的精心指導下,從福建實際出發,拓展載體路徑,創新方式方法,加強統籌協調,結合開展“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推動全省黨史學習教育有力有效推進、取得豐碩成果。全省上下扎實深入“學黨史”,形成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的高度自覺﹔入腦入心“悟思想”,持續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熱潮﹔善作善成“辦實事”,著力創造高品質生活、推進共同富裕﹔真抓實干“開新局”,推動新福建建設邁出更大步伐。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在致敬歷史中發揚革命傳統,在崇尚英雄中激發昂揚斗志,在賡續血脈中強志氣、壯骨氣、厚底氣,煥發出建功立業、干事創業的強烈進取精神,為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匯聚起強大精神力量。

尹力強調,這次黨史學習教育,我們收獲了寶貴的經驗啟示。一是必須發揮福建作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重要孕育地實踐地的優勢,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秉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時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相結合,把對習近平總書記深厚愛戴之情,轉化為牢記“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自覺行動。二是必須發揮福建黨史事件多、紅色資源多、革命先輩多的優勢,推動紅色基因融入精神血脈、續寫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真正從黨史學習中鼓舞斗志、明確方向、啟迪智慧、提升能力、砥礪品格。三是必須弘揚馬克思主義優良學風,堅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事業發展的強大動能,聚焦我們正在做的事情,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黨史學習教育是一項長期的任務,要認真總結經驗,堅持把學習黨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建立健全黨史學習教育長效機制,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展現新作為、創造新業績。

尹力強調,要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堅定自覺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要堅持以史為鑒、感悟思想偉力,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執著而篤行,更好以思想提升推動事業進步。要堅持人民至上、站穩人民立場,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大力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完善“我為群眾辦實事”制度機制,更好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堅持矢志奮斗、增強斗爭本領,科學精准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要求,千方百計穩住經濟發展基本盤,以隻爭朝夕精神全力實現“開門紅”“開門穩”。要堅持刀刃向內、推進自我革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走深走實,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鞏固發展良好政治生態。

省委領導羅東川、邢善萍、林寶金、崔永輝、吳偕林、劉建洋,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六指導組成員等出席。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設分會場。(記者 周琳)

(責編:林東曉、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