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尹力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黨史學習教育第七次專題學習會

2022年01月07日08:0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推進事業發展

1月6日,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黨史學習教育第七次專題學習會並作發言,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踐行初心使命,增強斗爭精神,勇於自我革命,以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開展集中研討,並研究省委常委會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准備工作。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趙龍參加並發言,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羅東川、李仰哲、邢善萍作發言。

會議指出,中央政治局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為全黨樹立了標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既是對中央政治局的明確要求,也是對全體黨員特別是領導干部的諄諄教誨,為我們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走好新的趕考之路,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會議強調,“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原因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福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我們要發揮獨特優勢、帶著深厚感情,深刻把握 “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斷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在新的趕考之路上能否繼續交出優異答卷,關鍵在於有沒有堅定的歷史自信。中國共產黨人的歷史自信,從建黨百年的歷史偉業中來,從世界性的成就和貢獻中來,從對奮斗精神的自信中來。我們要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確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滿懷信心向前進,努力為黨和人民爭取更大的光榮。

會議強調,初心使命是激勵中國共產黨人不斷前進的根本動力。我們黨來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務人民,人民是黨執政興國的最大底氣。福建是革命老區、原中央蘇區,有著密切聯系群眾的優良傳統。我們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大力弘揚習近平總書記當年在福建工作時倡導的“四下基層”“四個萬家”等優良作風,緊扣“四個更大”重要要求,集中精力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加快發展民生社會事業,著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質、促進共同富裕,讓初心使命永駐心間,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

會議強調,敢於斗爭、敢於勝利是我們黨最鮮明的品質。我們黨依靠斗爭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爭贏得未來。我們要堅持底線思維、勇於自我革命,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統籌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著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以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標杆,深刻把握主題內涵,扎實抓好每個環節工作,精心組織開好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深入查擺問題,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堅決抓好整改落實,確保取得扎扎實實的成效。各級領導干部要以上率下,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充分發揮示范表率作用。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領導同志等參加。(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