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不負新時代 逐夢向未來 習近平總書記新年賀詞在福建省持續引發熱烈反響

2022年01月03日08:3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負新時代 逐夢向未來

“無數平凡英雄拼搏奮斗,匯聚成新時代中國昂揚奮進的洪流。”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新年賀詞在福建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中持續引發熱烈反響。大家表示,總書記的賀詞溫暖人心、催人奮進,新的一年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埋頭苦干、勇毅前行,不負新時代,一起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民之所憂,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省農業農村廳有關負責同志說,習近平總書記的新年賀詞,飽含為民情懷,彰顯百年大黨的責任擔當。新的一年,全省農業農村系統將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主動擔當、主動作為、主動服務,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加快特色現代農業建設,切實加強鄉村建設與治理。

觀看和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催人奮進的新年賀詞后,省退役軍人事務廳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賀詞中專門提到福建省陳祥榕烈士生前寫下的“清澈的愛、隻為中國”這句深情告白,讓廣大退役軍人事務系統工作者特別振奮,深深體會到做好烈士家屬和廣大優撫對象的關愛褒揚工作責任重大。新的一年,將在辦實事、抓落實、創特色、促提升上下功夫,推動福建省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

“習近平總書記在新年賀詞中提到‘清澈的愛、隻為中國’的深情告白,這是新時代衛國戍邊壯烈犧牲的屏南籍戰士陳祥榕生前寫下的戰斗宣言,讓人為之淚目,更令人振奮、充滿斗志。”屏南縣文旅局副局長葉學菊說,陳祥榕血洒邊關寫忠誠,是屏南人民引以為豪的好兒郎!他用熱血詮釋的拼搏奮斗精神,將永遠激勵著屏南兒女牢記囑托、奮勇向前。

省體育系統干部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新年賀詞彰顯百年大黨的堅定自信和使命擔當,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走好新時代長征路。新的一年裡,省體育系統將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推動構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持續打造福建省競技體育核心競爭力,穩步推進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統籌做好各項體育工作,取得體育強省建設新成績。

“習近平總書記在新年賀詞中提到全國上下防控疫情堅決有力,這點讓我感觸頗深。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要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確保防控不鬆懈、疫情不反彈。”漳州市薌城區教育局黨組書記詹立群表示,新的一年,薌城區教育局將繼續壓實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查找封堵學校疫情防控短板漏洞,堅持科學防控、精准施策,抓實抓細校園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決筑牢校園疫情安全防線。

“千頭萬緒的事,說到底是千家萬戶的事。”習近平總書記的新年賀詞,心心念念的是人民。三明沙縣區夏茂鎮俞邦村黨支部書記張昌鬆表示,過去一年,俞邦村在發展小吃特色產業之余,大力發展文旅產業,推動“三產”融合,村民幸福指數不斷提升。新的一年,俞邦村將牢記囑托,從新年賀詞中汲取奮進力量,全力推進鄉村振興,努力讓大家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作為一名基層社區工作者,我們更要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了解群眾多元需求,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打造一個幸福溫暖的社區。”龍岩市新羅區東城街道鬆濤社區黨委書記陳柳芬說。

南平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馮忠亮說:“習近平總書記的新年賀詞充分體現了黨的為民情懷。在新的征程裡,我們將牢記囑托,始終堅持以納稅人繳費人為中心,全力落實減稅降費各項政策,讓市場主體更有感受度,全力推進精細服務,讓營商環境更優化,全力建設智慧稅務,讓辦稅繳費更便捷。”

莆田高速交警支隊一大隊民警鄭智武表示,新的一年要銳意進取、勇毅前行,立足高速交警本職工作,竭誠履職服務,全力做好護路安民各項事業,不斷把莆田高速公路打造成人暢其行、貨暢其流、安全暢通的流動風景線,以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對便捷交通和美好生活的需求。

國網平潭供電公司團委書記李宇航表示,作為供電企業青年職工,將時刻牢記“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錨定“讓客戶滿意、讓黨和政府滿意”的目標,全力做好電力保供工作,用不負歷史、不負時代、不負人民的使命召喚,助力平潭新型電力能源系統建設,全力服務人民美好生活用電需求。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