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已編制四千六百六十個村庄規劃

2021年12月30日08:0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省自然資源廳獲悉,截至2021年,全省已按“多規合一”要求編制村庄規劃4660個,已獲批2079個。其中2個規劃成果入選全國村庄規劃優秀案例,1211個已獲批的村庄規劃納入國土空間規劃“一張圖”統一監管。下一步,將督促全省各縣(市、區)按照村庄規劃編制三年工作計劃,力爭2023年底前實現應編盡編村庄規劃管控全覆蓋。

據悉,福建省按照轉型融合型、集聚提升型、特色保護型、搬遷撤並型等村庄類型,因地制宜、分類推進“多規合一”實用性村庄規劃編制。根據新的用地用海分類標准,福建省修訂了2019年印發的《福建省村庄規劃編制指南(試行)》,制訂實用性村庄規劃編制技術要點、村庄規劃成果匯交手冊等技術規范,初步建立一套全流程的村庄規劃編制標准和管理體系。

為推動全省農村人居環境質量全面提升,省自然資源廳制訂村庄布局優化技術要點(試行),指導各地在編制市縣級國土空間總體規劃中,加強村庄布局優化專題研究﹔在村庄規劃編制中,通盤考慮人居環境整治、土地利用、“三產”融合、居民點布局、生態保護、歷史文化傳承和地質災害防治等內容,堅持立足村庄實際,突出鄉村特色,保留鄉土風貌,避免“千村一面”。(記者 張穎)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