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教育廳:春季學期開學 師生員工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返校

2021年12月28日09:08 | 來源:東南網
小字號

原標題:省教育廳:春季學期開學 師生員工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返校

日前,福建省教育廳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印發《關於做好今冬明春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各校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嚴格校門管控,無關人員一律不准進校,所有入校人員一律核驗身份,嚴格進行亮碼測溫﹔不舉辦非必要的大型線下活動﹔根據疫情形勢變化,結合學校實際,研究制定放假、開學方案,優化調整學校寒假放假時間,錯峰安排春季學期開學返校﹔提前謀劃春季學期開學返校安排,提前做好返校師生員工健康管理,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返校,返校后第3天由所在學校組織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通知要求毫不放鬆抓好校園疫情防控。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全球大流行處於發展階段,奧密克戎新變異株進一步增強了疫情的不確定性,校園發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風險加大。各地各校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決克服任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持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屬地管理原則,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堅決落實“四早”要求,堅持常態化防控和應急處置相結合,強化疫情防控重點環節督導檢查,繼續從嚴從緊、科學精准做好今冬明春全省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教育系統疫情防線。

通知強調嚴格落實常態化校園疫情防控措施。嚴格校門管控,無關人員一律不准進校,所有入校人員一律核驗身份,嚴格進行亮碼測溫。加強重點師生員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員健康管理和行程軌跡監測,保証入校人員身體狀況無異常。嚴格控制集聚性活動,減少人員非必要流動集聚,不舉辦非必要的大型線下活動,確有必要的,要制定具體的疫情防控方案,落實防控措施,堅持“誰主管誰負責、誰舉辦誰負責”“非必要不舉辦、能線上不線下”原則。對師生員工到省外活動的,要提前做好報批、行程跟蹤、健康監測和防控指引等全程管理工作,返校前要堅決落實有關防控措施。

通知要求切實加強“兩節”及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各地各校要在屬地統籌下,認真做好元旦、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根據疫情形勢變化,結合學校實際,研究制定放假、開學方案,優化調整學校寒假放假時間,錯峰安排春季學期開學返校。增強疫情防控措施精准度,加強“兩節”期間師生員工健康管理和流動管理,分類精准掌握師生健康狀況和行程軌跡。鼓勵返鄉所在地為中高風險地區的師生員工留校過節,不要回鄉。原則上不出境,不到中高風險地區。嚴格限制師生員工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縣(市、區、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級市的其他縣(市、區、旗)。提前謀劃春季學期開學返校安排,提前做好返校師生員工健康管理,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返校,返校后第3天由所在學校組織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張立慶)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