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各界人士新年茶話會舉行:攻堅克難結碩果 凝心聚力譜新篇

2021年12月31日08:0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攻堅克難結碩果 凝心聚力譜新篇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12月30日,全省各界人士新年茶話會在福州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力出席茶話會並發表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趙龍,東部戰區陸軍司令員孔軍、政委張紅兵,省政協主席崔玉英,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人民政府、省政協領導等與各界人士歡聚一堂,共話發展,喜迎2022年元旦。

尹力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人民政府,向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向中央和國家機關駐閩機構及省政協系統工作人員,向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駐閩部隊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隊伍指戰員,向所有關心支持福建發展的台港澳同胞和海內外鄉親,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誠摯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好!

尹力指出,2021年,在中華民族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必將載入史冊。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前行,沉著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順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圓滿完成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活動,滿懷豪情邁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黨心軍心民心極大提振、空前凝聚。

2021年,是福建發展很不平凡的一年。習近平總書記親臨福建考察,為福建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注入了強大動力。全省上下牢記囑托、勇擔使命,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勝利召開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持之以恆加強黨的建設,拼搏進取、攻堅克難,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福建發展的步子越來越穩,老百姓的日子越過越好,廣大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勁頭越來越足,極大堅定了信心、凝聚了共識、激發了斗志。這些成績來之不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全省人民團結一心、奮力拼搏的結果,是社會各界人士積極參與、鼎力支持的結果。我們為每一位辛勤奮斗的八閩兒女點贊!向每一位關心支持福建發展的各界朋友致敬!

尹力強調,2022年,我們黨將召開二十大,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黨代會部署,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堅持系統觀念、統籌協調,推動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保持社會大局穩定。我們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辦好一件件民生實事,著力解決好群眾關切的急難愁盼問題,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我們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敢為人先、愛拼會贏,埋頭苦干、勇毅前行,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尹力說,新的一年,希望全省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再接再厲、團結奮進,不斷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平,凝聚更加廣泛的智慧和力量,共同譜寫福建發展新的篇章。

崔玉英主持茶話會。省政協副主席薛衛民代表各界人士致辭。在榕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專委會領導﹔省檢察院檢察長﹔在榕的駐閩部隊領導﹔在榕省級老領導、老同志﹔省直有關部門和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人民團體的負責同志﹔在榕的全國政協委員、先進模范人物和基層代表等出席。(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