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尹力在寧德壽寧縣調研時強調:深入實際 深入基層 深入群眾 不斷提高推動高質量發展能力水平

2022年01月05日07:5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實際 深入基層 深入群眾 不斷提高推動高質量發展能力水平

  元旦剛過,節后上班第一天,省委書記尹力深入寧德壽寧縣,來到田間地頭、進村入戶,實地了解“三農”工作情況,並看望慰問困難黨員、困難群眾,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們送上新年問候和溫暖祝福。其間,尹力還參加了2021年度壽寧縣委常委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尹力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帶領廣大干部群眾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扎扎實實做好新一年的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走進壽寧縣南陽鎮壩頭村,陽光下遠山如黛、溪水清澈,村道干淨整潔,民居錯落有致,村民們在葡萄園裡忙著剪枝封園、在田間整理復墾土地,一派充滿活力的美麗鄉村景象。尹力先后來到壩頭村上洋邊自然村、帽底畬族自然村,沿途察看村居環境整治、冬季農業生產及當地特色民居,與葡萄園種植戶親切交談,詢問他們去年的產量、市場銷售和收入,詳細了解當地耕地保護、特色農業種植產業發展和強農惠農政策落實等情況。他說,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做好“三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續推動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加強耕地保護和質量建設,加強種質資源培育與利用,大力發展特色現代農業,提高農業生產比較效益,充分調動農民生產積極性,促進農民增收致富。要持續提升農村人居環境,因地制宜建設美麗鄉村,保留傳統建筑風貌,融合山水田園景觀,體現鄉土文化特色,留住記憶、留住鄉愁。

  這個元旦,困難群眾過得怎麼樣、生活有沒有基本保障,尹力十分惦念。他走訪看望了三戶困難黨員和困難群眾,和他們聊天拉家常,詢問家庭人員情況、收入情況,關心他們看病方不方便、醫療保障是否到位,鼓勵他們增強信心,在黨委政府的幫助下,依靠自身努力,日子會一年比一年過得更好。尹力要求,各級黨委、政府要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時刻放在心上,關注群眾的所想所盼,多做雪中送炭、兜底幫扶的實事好事,讓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不斷促進共同富裕。

  在壽寧縣委常委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尹力認真聽了大家的發言后指出,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查擺問題比較深入,剖析根源比較到位,批評和自我批評比較坦誠,整改措施比較務實,進一步增強了班子的凝聚力、戰斗力、創造力,為扎實做好新一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礎。他指出,縣委常委班子是推動縣域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少數”,是基層治理的中堅力量。大家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來,帶頭旗幟鮮明講政治,牢記“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帶頭推動縣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帶頭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解放思想、深入實際,研究縣情、創新發展,走好鄉村振興之路,努力在全省發展大局中展現擔當、體現作為。

  尹力強調,全省各級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實際,振奮干事創業的精氣神,狠抓落實、埋頭苦干,不斷提高推動高質量發展能力水平,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全省各級黨委要高質量開好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牢牢把握主題,以高度負責的態度,落實從嚴從實要求,扎實做好每個環節工作。要堅持領導帶頭,班子成員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帶頭學習調研、帶頭查擺剖析、帶頭整改落實,發揮好示范表率作用。要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達到堅持真理、修正錯誤,統一意志、增進團結的目的。要立行立改,持續用力整改,確保取得實效。

  尹力要求,當前要認真抓好年終歲首各項工作,科學精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統籌做好冬春農業生產、市場保供穩價、困難群眾幫扶等工作,抓好安全生產,確保社會和諧穩定,讓人民群眾過一個安定祥和的春節。

  省領導吳偕林、康濤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