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推進2022年有關工作

2022年01月07日08:0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1月6日,福建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重要講話和2022年新年賀詞精神,研究福建省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學習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研究貫徹意見﹔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和省紀委監委及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研究推進福建省鄉村振興、革命老區發展、婦女兒童事業等工作及2022年省委和省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重要講話和2022年新年賀詞,進一步激發了我們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壯志豪情。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發揚歷史主動精神,乘勢而上、順勢而為,集中精力辦好福建的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大膽解放思想,善於開拓創新,發揚斗爭精神,敢於擔當作為,大力發展數字經濟、海洋經濟、綠色經濟、文旅經濟,在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上邁出更大步伐。要做好統戰工作和政協工作,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強化人民政協專題協商機構建設,匯聚起推動福建發展的磅礡力量。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論述,穩中求進、守正創新,為福建發展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力量。要突出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結合福建實際,用心用力做好新聞宣傳、文藝宣傳、社會宣傳等工作,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濃厚氛圍。要加快推進精神文明和文化強省建設,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生動講好中國故事、福建故事。要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加強宣傳思想戰線黨的建設,抓好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人才隊伍建設。

  會議充分肯定了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組和省紀委監委及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去年一年來的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不斷提高黨的建設質量和科學化水平,為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提供堅強保証。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兩個維護”體現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上,體現在履職盡責上。要服務大局善作為,結合各自特點,發揮各自特色,提高履職盡責的政治性和有效性,努力完成好今年各項目標任務。要全面從嚴抓黨建,扛起主責、抓好主業、當好主角,加強和規范黨內政治生活,增強政治功能和組織力,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結合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扎實辦好2022年民生實事,不斷提高人民生活品質。突出問題導向,針對群眾反映集中的普遍性問題、發展亟待解決的痛點難點問題,加快補齊民生社會事業短板。突出目標導向,以項目化方式推進,完善保障制度,確保辦得更好、辦出實效。突出效果導向,以群眾的實際感受作為評價標准,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會議審議了《關於做好2022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實施意見》,要求認真落實中央農村工作會議部署,著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抓好糧食安全、耕地保護和重要農產品生產供應,加快特色現代農業建設,推進鄉村各項建設,切實推動鄉村振興取得新進展、農業農村現代化邁出新步伐。

  會議審議了《關於新時代進一步推進福建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實施方案》,要求始終帶著感情、帶著責任,以加快基礎設施建設為重點改善發展條件,以壯大特色經濟為關鍵夯實發展基礎,以保護生態環境為前提優化發展路徑,以改善民生為根本增進發展實現,加快推進革命老區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

  會議審議了《2021—2030年福建省婦女發展綱要》《2021—2030年福建省兒童發展綱要》,要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婦女兒童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抓好綱要實施,始終堅持高質量導向,全面保障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不斷完善法規政策體系,形成統籌推進的合力,扎實推動婦女兒童事業與經濟社會同步協調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