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新增15個醫保藥品單列門診統籌支付

2022年01月07日08:1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4日,記者從省醫保局獲悉,本月起福建省新增索磷維伏片等15個醫保藥品單列門診統籌支付。此前,福建省已有33個醫保藥品單列門診統籌支付。

據介紹,適於在門診使用、使用周期較長或規范治療年度總費用較高、適應証為福建省現行統一發布的門診特殊病種未覆蓋的治療性國家醫保談判藥品納入單列門診統籌支付范圍。

據了解,單列門診統籌支付的醫保藥品,執行《福建省醫療保障局關於印發醫保藥品支付標准制度規定的通知》(閩醫保〔2020〕69號)規定的醫保支付標准。參保人員在定點醫療機構門診發生的單列門診統籌支付的醫保藥品費用,不設起付線,職工醫保報銷比例達80%,城鄉居民醫保報銷比例達60%,支付額度計入當地職工基本醫保或城鄉居民基本醫保年度最高支付限額,共用封頂線。(記者 張靜雯)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