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領導赴省委教育工委調研

2022年01月16日08:0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領導赴省委教育工委調研

14日,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彥赴省委教育工委調研,實地察看了省教育廳行政服務中心,親切看望干部職工,就學校黨建、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高質量發展等問題與大家座談交流。

張彥指出,做好新時代教育工作、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始終牢記“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圍繞省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推進學前教育、義務教育、普通高中教育、職業教育、高等教育等高質量發展,深化教育綜合改革,建設高素質教師隊伍,加快構建高質量教育體系。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全面加強高校黨的建設,有序推進中小學校黨的組織體系、制度體系和工作機制建設,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把思想政治工作體系與學科體系、教學體系、教材體系、管理體系貫通起來,推進黨的建設、思政工作與教育事業發展深度融合。要堅決扛起政治責任,全力維護教育系統安全穩定。

張彥希望教育系統領導干部要深刻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哲學意蘊,遵循教育教學規律,增強系統觀念和職業榮譽感,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創新思維方式和工作模式,加強全局謀劃、制度設計、路徑規劃,持續推進教育強省建設,為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提供堅實人才支撐和智力保障。(記者 林清智)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