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九個關鍵字,看福建2021大變樣!

劉卿 焦艷
2022年01月23日08:09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1月22日上午,福建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開幕。細看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可謂干貨滿滿、金句頻出。

關於2021年,干貨滿滿。森林覆蓋率連續43年保持全國首位,自貿試驗區新推出25項全國首創,成功研發全國首台冷鏈產品紫外光催化消殺機,全球首個新冠肺炎鼻噴疫苗正在海外開展III期臨床試驗,寧德時代動力電池出貨量全球第一,“一趟不用跑”比例達90.3%,三明獲評全國首個深化醫改經驗推廣基地……

關於2022年,金句頻出。政府做得好不好,要讓人民群眾來打分、讓社會各界去評定﹔就業一頭連著老百姓飯碗,一頭連著經濟社會發展﹔民營企業家都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建設者,是自己人﹔促進人才隊伍集聚,安其心、盡其能、樂其業﹔福建人民有敢拼會贏、敢為天下先的精神特質……

政府工作報告中的每一個字,都有其特殊的“畫像”,蘊含了百姓生活的柴米油鹽,盡顯國家民族之未來,筆筆系民生、字字關國計,點、橫、豎、撇,捺、提、折、鉤,筆劃裡的福建長啥樣?來瞧一瞧!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