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部署全省政法工作、食品安全等工作

2022年01月18日07:5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1月17日,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福建省貫徹落實工作。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趙龍,省政協主席崔玉英,省部級黨員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重視戰略策略問題、永葆黨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等五個問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指導性,是一堂深刻的黨史大課、理論大課、黨性大課,是撫今追昔的政治引領、強國復興的趕考動員、觸及靈魂的精神洗禮,對我們更好落實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堅定歷史自信、把握歷史規律、掌握歷史主動,具有十分重要意義。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加深對“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的認識,更好把握和運用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加快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地位,自覺做“兩個確立”的堅決擁護者和“兩個維護”的堅定踐行者,堅決擁戴核心、忠誠核心、維護核心,更加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健全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實的機制,推動黨員干部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學深悟透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持續興起“大學習”熱潮。要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千方百計穩增長,在整體推進中實現重點突破,以重點突破帶動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要善於進行戰略思維,緊緊圍繞黨制定的政治戰略策略,自覺對標對表,立足福建實際,不折不扣把黨中央部署的各項任務落實到位。要勇於自我革命,增強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推動“關鍵少數”忠誠履職、干淨干事、擔當作為,不斷增強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以高質量黨建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要充分運用福建省豐富的革命歷史資源,建立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把黨史學習教育同弘揚光榮革命傳統和推動高質量發展緊密結合起來,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

會議還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和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福建省貫徹落實措施﹔聽取了全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財政預算、審計、省直機關黨的工作、食品安全等情況匯報,研究下一步工作。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到謀劃戰略、制定政策、部署任務、推進工作的具體實踐中去。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持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和社會大局穩定。要進一步深化“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抓工作、干事業、促發展。做好春節期間疫情防控,抓好安全生產,統籌謀劃好節日期間和節后企業生產、項目建設等工作,努力實現“開門穩”“開門紅”。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斷增強工作預見性、主動性、實效性,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把講政治貫徹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執法辦案各環節、服務管理全過程。要著力打造法治強省,全面深化政法領域改革,推進掃黑除惡長效常治,確保社會安全穩定。要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加強新時代高素質過硬政法隊伍建設。

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主責主業,做好常態化“經濟體檢”工作,更好發揮審計服務宏觀調控作用,把重大風險隱患解決在萌芽狀態,助力經濟平穩運行,以高質量審計為福建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建的重要論述,著力加強政治建設,切實強化責任落實,全面提高機關黨的建設質量,把省直機關建設成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會議指出,食品安全關系人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繼續把食品安全作為重大民生工程,堅持“四個最嚴”,落實黨政同責,強化屬地管理,消除安全隱患,推進監管提質增效,更加扎實細致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守護廣大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