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全民健身成時尚  福建體育“跑起來”

鄭窈 蘭志飛 趙怡君
2022年01月23日21:30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

又到福建省兩會時間!來自人民網福建頻道的“專屬定制盲盒”要請大家來“拆一拆”啦!先劇透一點點——這些“盲盒”裡裝的可是大家都在關注的熱點話題哦,每一個“盲盒”,都為大家“打開”一個個熱點話題的關聯故事。今天起,人民網福建頻道、微博(人民網福建頻道)、微信公眾號(觀八閩)、抖音號(人民網福建)將同步呈現,歡迎圍觀!

打開盲盒,紅色福袋裡裝了一雙福建造的運動鞋,這代表的是政府工作報告當中提到的“著力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

“十三五”時期,福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進一步完善,新增體育場地40394個、舉辦縣級及以上全民健身賽事活動1.65萬場次,參與人數820萬人次。

一直以來,福建以“盛產”冠軍為傲,石智勇、何雯娜、李雯雯等奧運冠軍都是土生土長的福建人。

“十三五”期間,福建省競技體育再上新台階,在裡約奧運會、天津全運會、雅加達亞運會、山西青運會等國內外大賽中,福建運動健兒獲得336個冠軍,其中世界冠軍70個、亞洲冠軍53個、全國冠軍213個。

在“十四五”開局之年的東京奧運會和陝西全運會上,福建均創造歷史最好成績。其中在東京奧運會上,收獲4金2銀1銅﹔在陝西全運會上,獲得了25金17銀18銅。

福建一邊為運動健兒們加油助威,一邊也越來越重視全民健身的推廣。2022年,福建繼續將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列入省委省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安排8500萬元,在全省新建20個智慧體育公園(兩年內建成)和30個游泳健身場地。

在未來,隨著體育公共基礎設施的不斷增加、完善和智能化,運動將更加深入百姓的生活中。

一起動起來,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讓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跑起來”!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