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尹力在福清調研時強調:以黨的建設統領各項工作 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 奮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穩”“開門紅”

2022年02月10日08:0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黨的建設統領各項工作 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 奮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穩”“開門紅”

  人勤春來早,雨過古邑新。2月9日,省委書記尹力深入福州福清市,來到春節假期不停工、不停產的重大項目和重點企業實地調研,了解項目建設進展和企業生產情況,並沿途察看城市規劃建設。尹力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以實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動為抓手,真抓實干,奮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穩”“開門紅”。

  在冠捷電子科技(福建)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裡,流水線作業緊張有序,許多員工在春節期間就留下來堅守崗位,確保按期保質保量交付訂單。尹力一行邊走邊看,詳細了解企業近期發展和新產品研發、節后工人返崗等情況。他希望企業發揮技術資源優勢和龍頭引領作用,擴大投資規模,延伸產業鏈條,提升產品競爭力,助力地方信息產業集群不斷發展壯大。同時,他叮囑企業負責人要妥善做好返崗員工的服務和健康管理,確保疫情防控和生產“兩不誤”。

  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家火炬計劃重點高新技術企業,目前珠光材料產銷量位居全球第一。尹力參觀企業產品展廳,了解產品工藝流程,認真聽取企業生產經營、科研創新、質量體系建設等情況匯報。尹力鼓勵企業堅定走科技創新發展之路,圍繞新材料研發、生產和銷售,積極向上游拓展,與原料供應企業深化戰略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福清一半海為田,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靠海吃海”,利用當地豐富的海洋資源,開發系列海味濃郁的特色產品,已成為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尹力希望,企業要堅持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把握國內消費升級機遇,滿足人們生活方式和內容不斷變化的需求,繼續加大技術研發和產品創新,進一步提升品質、打響品牌、拓展市場,為群眾提供更多更好的綠色安全健康食品。

  作為我國標准化冷鏈物流產業園運營商,豐大集團投資的元洪國際食品展示交易中心項目是中國-印尼“兩國雙園”項目之一,建成后將成為全國最大的冷鏈倉儲基地。尹力要求,要嚴格食品檢測檢驗,提高生產標准化、管理標准化水平,進一步細分食品品類、消費市場,合理優化流通半徑,構建綠色低碳的冷鏈物流體系,提升物流平台的吸引力、承接力和競爭力,打造全國領先的國家骨干冷鏈物流基地標杆。冷鏈物流是疫情防控的重點,要建立健全冷鏈物流供應鏈全鏈條、可追溯、一體化管理體系,把“由物輸入”的風險降到最低。

  江陰港城經濟區的中景石化科技園內,項目建設現場熱火朝天。尹力實地了解園區重點項目建設進展情況,對企業堅定發展信心、擴大資金投入表示肯定。希望企業搶抓發展機遇,搶佔產業高端,完善產業鏈條,形成化工新材料產業集聚發展。

  調研中,尹力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福清市工作情況匯報。尹力充分肯定福清發展取得的成效,強調以黨的建設統領各項工作,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把握福清在電子、化工、食品等產業中比較優勢,努力在新福建建設中走前頭、當標兵。他指出,實現一季度“開門穩”“開門紅”,必須把各項部署和措施落到實處,要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慎終如始、科學精准抓防控,不斷夯實發展基礎﹔要落實減稅降費等穩增長政策措施,用心用情服務企業、服務基層、服務群眾,幫助協調解決困難問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要落實“五促一保一防一控”重點工作,大力抓項目、擴投資,持續促消費、穩出口,提升要素保障能力和利用效率,充分發揮企業市場主體作用,筑牢發展基本盤﹔要落實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決防范化解各類風險,壓實安全生產責任,加強基層社會治理,切實維護社會安定穩定。各級領導干部要堅持以問題為導向、以實效為標准,深入研究解決制約本地區本部門發展的重點問題、市場主體面臨的現實問題,著力補齊科技和人才短板,持續推進科技創新和產業轉型升級,不斷提高全要素生產率,不斷提高工作效率、服務效能、發展效益,努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穩”“開門紅”。

  省領導林寶金、郭寧寧、吳偕林參加。(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