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委省政府召開民營企業家座談會

2022年02月08日08:0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省政府召開民營企業家座談會

2月7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福州舉行民營企業家座談會,向全省廣大民營企業家致以新春祝福,與大家共商良策、共謀發展。省委書記尹力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論述,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傳承弘揚“晉江經驗”,為民營經濟營造更好發展環境,引導民營企業進一步激發創新創業創造活力,為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作出更大貢獻。省長趙龍主持。

室外春雨綿綿,會場內暖意融融。座談中,勵民、陳欽忠、陳建龍、王詩榕、章高路、郭建濤、陳成輝、翁強、李海鋒、吳體芳、謝秉昆、鄒劍寒等民營企業家代表先后發言,結合企業發展情況,圍繞做大做強做優數字經濟、海洋經濟、綠色經濟、文旅經濟和科技創新、產業轉型、人才引進、營商環境等方面提出意見建議。尹力認真聽取發言,並與大家互動交流。

尹力指出,今年是“晉江經驗”提出20周年。20年來,歷屆省委省政府和廣大民營企業家大力傳承弘揚“晉江經驗”,推動福建省民營經濟不斷發展壯大,成為福建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撐、科技創新的重要載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的重要主體、增進民生福祉的重要力量。企業好則經濟好,企業強則經濟強,福建發展不斷取得新成績,民營經濟功不可沒!民營企業家功不可沒!

尹力強調,黨和國家始終高度重視民營經濟發展,習近平總書記對發展民營經濟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論述,中央持續出台減稅降費政策、不斷加大支持力度,為民營企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注入了強大動力。福建發展態勢穩、條件好、潛力大,必將為民營企業發展提供廣闊舞台。大家要准確把握宏觀形勢,始終堅定實現高質量發展的信心決心,進一步搶抓機遇、應對挑戰、加快發展。

尹力強調,我們今年將深化拓展“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活動,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全面推進高質量發展。要把推動民營經濟發展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壯大。深入推進法治福建、誠信福建建設,依法保護民營企業和企業家合法權益,讓大家安心經營、專心發展﹔依法加強對資本有效監管,政企合力防范化解市場風險、投資風險、債務風險。全面落實減稅降費等各項惠企助企政策,實打實幫助企業解決融資、用工等具體困難問題,讓企業有更多獲得感。對標世界一流,以信息化建設為支撐,優化提升營商環境,進一步加快能辦事、快辦事、辦成事的“便利福建”建設。弘揚福建重商、親商、愛商的優良傳統,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完善政企會商、干部挂鉤聯系服務企業等機制,做到親而有度守底線、清而有為敢擔當。

尹力說,福建民營企業家敢拼愛拼善拼,希望大家繼續保持闖勁拼勁干勁,推動新時代福建省民營經濟實現新躍升。要強化科技創新,加大研發投入,廣招優秀人才,著力攻克關鍵核心技術,努力實現自立自強。要堅守實業主業,深入推進創新發展、轉型升級,加快實現數字變革、綠色低碳發展,努力振興實體經濟,打造更多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福建產品和品牌。要深化開放合作,主動投身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建設,積極開拓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讓更多高端要素匯聚福建、更多福建產品和服務走向世界。

省領導郭寧寧、吳偕林、王永禮、梁建勇、康濤、王光遠出席。

據悉,春節期間,省、市、縣各級黨委政府領導深入節日堅持連續生產的企業,看望慰問企業家,向他們送上節日祝福,了解企業發展現狀和需要解決的困難問題,表示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發展提供有力服務保障。(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