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多彩活動慶元宵

2022年02月16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月15日,各地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歡度元宵佳節。

在河北省遵化市馬蘭峪鎮定營房村,扇子舞、小車會、扭秧歌等傳統花會節目,吸引眾多游人。張家口市蔚縣暖泉古鎮則以一場精彩的打樹花表演引得觀眾陣陣驚嘆。滄州市新華區組織面塑手藝人指導居民制作“冰墩墩”面塑作品,為運動員加油助威。在山西省太原市晉源區,元宵節系列活動在稻田公園熱烈開演,風火流星、社家鼓、扭秧歌、背棍等古老社火表演精彩紛呈。福建省泉州市鯉城區中山路上熱鬧非凡,身著傳統服飾的演員走上街頭,帶來具有民俗韻味的快閃表演。江西省南昌市市民則欣賞了一場AR(虛擬現實)手機燈光秀。燈光秀以滕王閣為主背景,以慶元宵為主題,生動展現當地歷史文化。在廣東省珠海市北沙社區,社區內結婚50年以上的金婚夫婦,開展“歡度元宵,祝福萬家”元宵節主題活動。在甘肅省蘭州市河口古鎮,社火演出人員身穿鮮艷亮麗的服飾,展示民間社火藝術,為古鎮商戶和游客送上祝福。

(記者張騰揚、史自強、馬晨、施鈺、付明麗、王崟欣、鄭少忠、賀林平、趙帥杰)

《人民日報》( 2022年02月16日 第 04 版)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