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泉州洛江:民生服務熱線架起黨群“連心橋”

2022年04月04日15:40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隨著疫情形勢發展及封(管)控區的動態調整劃分等因素影響,群眾就醫用藥、生活物資保障、困難救助等民生訴求日益增長。對此,泉州市洛江區組建民生工作專班,開通民生服務熱線平台,切實做好防疫期間“聽民聲、察民情、解民憂”工作,快速受理辦理群眾涉疫訴求,架起黨和政府貼近群眾、服務群眾的橋梁。

“您好,有什麼能幫助到您?”“好的,針對您這種情況我會盡快幫您聯系,將問題反映給相關職能部門,稍后我將給您答復……”3月3日在洛江區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辦公室,接線員管佩正耐心接聽、解答群眾所咨詢的問題。

自民生熱線開通之后,洛江區統籌調配熱線席座,以搭建群眾與區委、區政府“連心橋”為工作目標,組織接線人員不斷更新學習相關防控政策信息,確保及時、准確、高效答復群眾訴求。“接到群眾的咨詢后,我們會第一時間研判群眾訴求,根據實際情況及時分解內容,以‘派單’的形式轉接或分派到相關職能部門或鄉鎮(街道),所在單位的工作人員也會及時予以解決,並第一時間反饋給我們,形成一個閉環,有效幫助群眾紓困解惑。”管佩說道。

據了解,洛江民生熱線工作專班,由區政府辦牽頭,宣傳部、工信局、民政局、衛健局等部門及各鄉鎮(街道)分管領導任工作專班成員,並抽調發改局、民政局、總工會、紅十字會等單位的優秀年輕干部作為熱線平台的接線員,設立1號3機,為群眾提供熱線服務,做到24小時在線不打烊,為疫情防控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

“目前,我們的工作專班共有9個人,分三個小組四個班次,主要是對群眾反映的日常生活物資保障、轉碼申請、緊急救醫用藥、交通出行及其他民生訴求等問題進行解答和辦理。通過這種方式可及時將問題分解到各相關部門予以解決,大大減少中間流轉的過程,更高效更快速地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洛江區民生熱線專班負責人吳再生介紹到。

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沒有守護不了的安寧。民生服務熱線連接著職能單位的“暖心守候”與點對點的“快速行動”。大家齊抓共管,通力合作,努力實現百姓訴求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復。自3月30日開通熱線以來,區、鎮兩級民生服務熱線共受理群眾訴求近1300余件,日均接線量超400條,辦結率達93.6%,有力推進疫情期間民生保障工作進程。

下階段,洛江將進一步關注民生訴求工作,繼續做好政策解答、求助回應等相關工作,強化與疫情防控機構聯動,建立健全疫情訴求快速反饋機制,引導廣大群眾科學、有序地了解和應對疫情,加快黨委政府針對疫情相關動向的應對速度,讓民生服務熱線平台成為疫情防控的“又一哨”,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提供有力的政務服務保障。(黃秋瑩)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