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開展祭奠英烈雲祭掃代祭掃活動

2022年04月05日08:0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開展祭奠英烈雲祭掃代祭掃活動

清明節來臨,福建省各地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祭奠英烈活動,採取雲祭掃、代祭掃等方式向英烈寄托哀思,並加大對烈屬的關心關愛力度,營造全社會崇尚英雄、緬懷英雄、學習英雄的濃厚氛圍。

為方便廣大烈屬和社會各界足不出戶緬懷英烈,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在廳官網開設“網上祭英烈”活動專欄,通過點擊“2022奮進·網上祭英烈”活動移動窗,即可在“向烈士獻花”“向烈士鞠躬”和“感言寄語”等版塊,向家鄉的英烈表達緬懷之情。據統計,僅4月3日、4日兩天,就有近5萬人參加“向烈士獻花”活動。

4月1日上午,省和福州市退役軍人事務系統代表等20人,來到福州文林山革命陵園開展代祭掃活動,向革命烈士敬獻花圈,默哀行禮,鞠躬致敬。現場還組織干部職工為每座烈士墓擦拭墓碑,描金描紅,讓墓碑更加干淨整潔、熠熠生輝。其間,還同部分烈士親屬進行視頻連線,慰問烈屬。

為滿足市民群眾對祭奠烈士的需求,廈門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邀請10名烈屬參加代祭掃服務,以集體公祭的方式表達對烈士的無限緬懷和哀思,彌補了烈士親屬不能親自到場祭掃的遺憾,及時傳遞了思念之情。漳州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邀請20名榮立三等功以上退役軍人為無法到烈士陵園祭掃的市民、烈屬提供代祭掃服務。代祭掃服務包含致祭文、行軍禮、擦拭描紅、敬獻鮮花以及現場視頻連線烈屬展示代祭掃全過程。上杭縣黨員干部、中小學生、軍烈屬等各界群眾積極參與網上祭英烈活動,已為英烈獻花3萬朵,留言4000多條,點擊率達3萬多次。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