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林寶金主持召開福州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工作小組第七十二次會議

2022年04月30日13:39 | 來源:福州日報社數字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9日,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林寶金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委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工作小組第七十二次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賀信回信精神,按照省委常委會會議要求,研究福州市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精神,發揮海絲戰略支點城市作用,抓好現代物流城、絲路海港城、高鐵進機場等重大平台和重點項目建設,加快開通中歐班列,推動開放型經濟高質量發展。要發揮自貿區福州片區制度創新引領作用,推出更多首創性經驗,營造一流營商環境。要多措並舉穩外貿,培育跨境電商、市場採購出口等新業態,支持企業開拓“一帶一路”新興市場。要大力發展數字經濟,辦好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等重大活動,持續提升福州全方位開放合作水平。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就氣候變化問題給英國小學生的復信精神,抓緊編制福州市碳達峰行動方案,加快發展風電、核電、水電等清潔能源,堅決遏制高能耗高排放項目盲目發展。要加強生態文明教育,把保護生態、珍惜資源、節能環保、愛護環境融入學生學習生活中,全力推進綠色發展,守護美好家園。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北京科技大學的老教授回信精神,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把教師隊伍建設作為優質高校建設的基礎性工作抓實抓好。要推動高校黨建與高等教育事業發展深度融合,著力提升教師思想政治素質、師德師風水平和教育教學能力,打造一支愛崗敬業、素質優良的高校教師隊伍。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全民閱讀大會舉辦的賀信精神,加快規劃建設一批便民公共閱讀場所、設施,加強對圖書市場經營主體的服務管理和規范引導,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要持續推進全民閱讀“七進”建設,傾力打造“書香榕城”閱讀節、讀書月等全民閱讀品牌,不斷擴大閱讀人群覆蓋面,有效提高全民閱讀質量。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人民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不斷完善高校思政教育工作體系,深化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將立德樹人融入教育教學全過程。要抓住建團百年契機,引導廣大團員青年全面認知黨領導青年運動的光輝歷程,清醒認識自身減負的歷史使命,不斷增強做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的賀信精神,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市戰略,加快打造全國有影響力的人才薈萃之城和創新創業創造高地。要加大勞動模范和先進工作者宣傳力度,讓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蔚然成風。要充分發揮勞模示范帶動作用,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貢獻力量。(記者 覃作權)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