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平潭發布福建省首份海島生態司法保護藍皮書

2022年06月13日08:3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平潭發布全省首份海島生態司法保護藍皮書

平潭綜合實驗區法院與自然資源部海島研究中心近日聯合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發布《海島生態司法保護藍皮書》(以下簡稱《藍皮書》)。據悉,這是福建省法院系統首次發布海島生態司法保護領域的藍皮書。

《藍皮書》總結了近年來平潭法院在海島生態司法保護方面的工作特點、做法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是理論研究與司法實踐相融合的成果。《藍皮書》指出,立足實驗區獨特的海島生態優勢和地緣區域優勢,平潭法院堅持守護生態環境,創新工作機制、完善制度體系,凸顯了全域化、專業化、法治化、融合化、體系化的特點。

《藍皮書》顯示,平潭法院探索建立自然保護與司法保護、海洋保護與島嶼保護、藍碳保護與綠碳保護、主島保護與離島保護、生態保護與產業保護的“五雙”海島生態司法保護體系,全力打造環境資源和生態旅游司法保護的“海島樣本”。累計審結非法採礦犯罪等案件27件、涉環境資源行政案件7件、環境資源民事案件423件。(記者 張哲昊 通訊員 蔡曦媛)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