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全國政協副主席高雲龍與閩商代表交流座談

2022年06月18日07:5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政協副主席高雲龍與閩商代表交流座談

  第七屆世界閩商大會開幕前夕,6月17日,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主席高雲龍在福州與參加本屆大會的部分閩商代表座談交流。省委書記尹力出席並講話。省長趙龍主持。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許又聲,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

  座談會上,曹燕靈、蔡建四、呂聯選、吳家瑩、丁世忠等與會代表先后發言。大家結合自身發展經歷,圍繞弘揚“晉江經驗”、堅守實業主業、加強科技創新、促進閩港閩澳交流合作、深化閩台融合發展、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暢所欲言,積極建言獻策。

  高雲龍認真聽取了大家發言后表示,廣大閩商闖蕩四海、愛拼會贏,敢於直面困難、勇於接受挑戰,於危機中尋先機、於變局中開新局,鑄就閩商精神,書寫家國情懷,不愧是福建的驕人財富,不愧是中國民營企業的一張金名片。他充分肯定福建省委、省政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推動福建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各級黨委、政府深入落實中央精神,傳承弘揚“晉江經驗”,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民營企業發展厚植沃土,民營經濟創新活力迸發、競爭力持續增強,塑造了福建發展新優勢。他說,福建蘊育先行活力,閩商富有開拓精神。希望福建進一步營造崇尚創新、競相創新的氛圍氣象,廣大閩商秉持勇立潮頭、換道超車的豪氣志氣,加快建設一批世界一流企業。全國工商聯將繼續發揮好橋梁、紐帶和助手作用,共同努力推動更多民營企業邁向現代化、邁向世界一流。

  尹力表示,福建是閩商永遠的家鄉。福建經濟社會發展態勢良好,凝聚著廣大閩商的智慧汗水和重要貢獻。當前,福建正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高水平開放,強化科技創新,加快發展數字經濟、海洋經濟、綠色經濟、文旅經濟,為海內外閩商發展提供新的難得機遇和更加廣闊的舞台。我們將傳承弘揚“晉江經驗”,實施優化營商環境行動,依法保護好企業合法權益,全面落實好惠企政策,切實打造好便利福建,持續構建好親清政商關系,為閩商提供更好的服務保障。尹力強調,廣大閩商無論在哪裡創業發展,留戀的是閩山閩水,不改的是鄉音鄉情,創造的是商界輝煌,展現的是福建形象。希望大家將企業發展融入新福建建設熱潮之中,在拼搏奮斗中成就個人事業、建設美麗家鄉,把更多資金、項目、人才和技術引入福建,推動更多福建制造和福建服務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國家有關部委領導,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參加了座談。(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