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廣泛凝聚新福建建設的強大合力扎實做好新時代福建統戰工作

2022年06月18日08:1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泛凝聚新福建建設的強大合力扎實做好新時代福建統戰工作

   6月17日,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許又聲應邀到會,作題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的專題輔導報告。

  報告中,許又聲圍繞發揮統一戰線的重要法寶作用、加強黨對統一戰線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各領域統戰工作的主要任務和著力重點、加強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建設、抓好《條例》的學習宣傳貫徹等方面,作了一次深入輔導。大家表示,報告內容豐富、系統全面,理論性實踐性針對性都很強,對我們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學習貫徹《條例》,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統戰工作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為做好新時代統一戰線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條例》要求,扛起主體責任,扎實做好統一戰線工作,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持續深入學習《條例》,推動黨員干部完整准確全面掌握其基本精神、主要內容和工作要求,並結合實際抓好落實,不斷提升統戰工作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水平。要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把黨的集中統一領導貫穿統戰工作全過程各方面,積極構建大統戰工作格局,真正把統一戰線發展好,把統戰工作開展好。全省各級統戰部門要堅持學以致用,提高統戰工作能力和水平,緊緊圍繞迎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支持各民主黨派積極開展調查研究和民主監督,扎實做好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工作,加強民族、宗教及港澳台、海外統戰等工作,充分發揮統一戰線系統人才薈萃、聯系廣泛的優勢,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進一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匯集到福建發展中來,凝聚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的強大合力。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省檢察院檢察長出席。省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和在榕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會以視頻形式召開,各市、縣(區)和平潭綜合實驗區設分會場。(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