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十二屆省政協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閉幕

2022年06月18日08:2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二屆省政協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閉幕

  17日下午,十二屆省政協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在榕閉幕。省政協主席崔玉英主持閉幕會並講話。

  崔玉英指出,以“加快培育我省文旅經濟產業”為主題進行協商議政,是省政協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黨代會部署、助力我省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的實際行動。當前,國內外形勢復雜多變,我們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履職盡責,做好協調關系、匯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各項工作,為著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匯聚團結奮斗正能量。

  崔玉英指出,今年是本屆省政協履職的最后一年。今年以來,在中共福建省委領導下,省政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認真履職盡責、積極擔當作為,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進。

  崔玉英強調,下半年,省政協的工作任務依然繁重,要緊扣迎接宣傳貫徹中共二十大這條主線,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發揮優勢、彰顯特色,確保本屆工作圓滿收官,以實際行動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一要以參加全國政協委員讀書活動為契機,進一步加強思想政治引領。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委員讀書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國政協部署和省委要求,緊扣“加強中華兒女大團結”主題,認真學習《習近平書信選集》第一卷、《閩山閩水物華新——習近平福建足跡》,引領全體委員在讀書學習中領悟團結之重、思考團結之道、廣聚團結之力、筑牢團結之基。二要以學習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為重點,進一步深化專門協商機構建設。准確把握《條例》核心要義和基本要求,結合開展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回頭看”,提高政協協商的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水平。三要以實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動為抓手,進一步落實好年度各項履職任務,往深做、朝實干、向上推,為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省政協常委會組成人員要做表率、走在前,保持奮發向上、銳意進取的精神狀態,積極履職、創新履職、高質量履職,以出色履職答卷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審議通過了“加快培育我省文旅經濟產業”的建議案和有關人事事項。

  會議舉行了學習講座。福建社科院副院長李鴻階應邀作題為“兩岸融合發展與福建全方位高質量發展超越”的輔導報告。

  省政協副主席張兆民、洪捷序、薛衛民、阮詩瑋、劉獻祥、林鐘樂,省政協秘書長陸開錦出席會議。(記者 鄭雨萱)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