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50個重大產業項目集中簽約  總投資1731億元

2022年06月18日13:27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6月18日電 (林曉麗)6月18日上午,第七屆世界閩商大會、第十二屆民營企業產業項目洽談會在福建省福州市召開。在會上,50個具有代表性的重大產業項目現場簽約,計劃投資1731億元,涵蓋民企、國企(含央企)、外企等投資主體,數字經濟、海洋經濟、綠色經濟、文旅經濟、科技服務等領域。 

簽約儀式現場。福建省工信廳供圖

簽約儀式現場。福建省工信廳供圖

據介紹,在50個簽約項目中,大項目、制造業項目多:10億元以上項目47項,佔94%﹔50億元以上項目8項,佔16%﹔項目平均投資額34.62億元﹔制造業項目共44項,佔88%,計劃投資1600億元。

近年來,福建省提出加快發展數字經濟、海洋經濟、綠色經濟、文旅經濟“四大經濟”。值得關注的是,本次簽約項目中的“四大經濟”佔比高,共40項,佔80%,計劃投資1490億元。其中,綠色經濟10項,計劃投資160億元﹔海洋經濟9項,計劃投資612億元﹔數字經濟19項,計劃投資656億元﹔文旅經濟項目2項,計劃投資62億元。

今年以來,福建省加快對接民營企業項目,福建省工信廳數據顯示,截至5月底,福建省共對接民企產業項目3183項,計劃總投資超萬億元,其中制造業項目2327項,計劃總投資7008億元,引進了桐昆年產200萬噸聚酯纖維、中景石化碳四新材料、三安高端氮化鎵外延及LED芯片等一批大項目好項目,對接項目開工率超70%。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