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領導調研農業防災減災救災工作

2022年06月20日08:2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領導調研農業防災減災救災工作

  近日,福建省委副書記羅東川率省委農辦、省民政廳和人保財險公司負責同志,赴三明調研指導農業防災減災救災工作,強調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防汛抗旱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最大限度減少農業災害損失,千方百計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羅東川深入三元區岩前鎮歐坑村、忠山村和永安市貢川鎮集鳳村,下農田、進農房,訪農戶、察農情,實地察看受淹農田、受損水利設施和公路水毀點等,與受災農戶和當地干部群眾親切交談,詳細了解災情損失、保險賠付、耕地補種和道路搶修等情況,現場協調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勉勵他們堅定發展信心,積極組織生產自救,盡快恢復農業生產和生活秩序。

  羅東川指出,近期福建省持續強降雨,防災減災是當前農業生產的一項重要任務。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結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動,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始終繃緊防災減災這根弦,加快災后恢復生產,奮力奪取糧食和農業生產豐收。扎實推進農業水利設施和高標准農田建設,加強氣象預警預報監測,提高農業抵御自然災害能力。認真落實農業保險、種糧補貼等強農惠農政策,快速做好核災定損理賠,做到應賠盡賠、應扶盡扶,力所能及幫助受災農戶渡過難關。

  羅東川強調,防災就是減損、抗災就是增產。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排查安全隱患,對受淹農田、受損設施、塌方道路等進行搶修,及時提供政策、技術和資金等方面支持,嚴防山體滑坡、洪澇等次生災害,切實保障人民群眾正常生產生活。充分發揮民政社會救助職能,認真做好受災困難群眾救助幫扶,防止因災致貧返貧。壓緊壓實責任,靠前指揮作戰,動員各方力量參與救災工作,全力做好災后農業生產恢復工作。 (記者 鄭昭)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