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開展救助機構“開放日”活動

2022年06月20日08:2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今年6月19日是第十個全國救助管理機構“開放日”。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全省各地以“救助,讓弱有所扶更溫馨”為主題,採取“請進來”的方式,在做好疫情防范的基礎上,主動向社會公眾開放救助機構。同時,採取“走出去”的方式,廣泛動員社會力量,組織開展廣場活動、專題咨詢、知識問答、市民服務等靈活多樣的戶外宣傳活動,向全社會宣傳救助管理政策和成效。

  據了解,10年來,福建省積極開展“寒冬送溫暖”“炎熱送清涼”等專項行動,累計救助各類流浪乞討人員40.5萬人次。

  今年福建省在開展救助機構“開放日”活動的同時,啟動“夏季送清涼”集中救助行動。針對高溫、暴雨等極端天氣,及時組織開展集中救助行動,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增加巡查頻次,發現流浪乞討人員及時勸導護送其進站接受救助,發放必要的飲品、食品、防暑降溫藥品和口罩等防疫物品,嚴防溺水溺亡等極端情況發生,切實保障流浪乞討人員的合法權益。(記者 潘園園)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