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共福建省委召開各民主黨派省委會新老班子成員座談會

2022年06月28日08:2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共福建省委召開各民主黨派省委會新老班子成員座談會

  6月27日,中共福建省委召開各民主黨派省委會新老班子成員座談會。省委書記尹力主持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參政黨建設的決策部署,同心同德、肝膽相照,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為新福建建設凝聚廣泛共識、匯聚強大合力。省長趙龍、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

  近期,福建省各民主黨派相繼召開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省委會領導班子,圓滿完成了換屆任務。座談會上,鄧力平、洪捷序等離任主委,新當選的民革省委會主委夏先鵬、民盟省委會主委阮詩瑋、民建省委會主委吳志明、民進省委會主委嚴可仕、農工黨省委會主委劉獻祥、致公黨省委會主委羅恩平、九三學社省委會主委王長平、台盟省委會主委鄭建閩先后作了發言。

  尹力指出,過去五年,各民主黨派省委會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認真履行職能,為福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顯著優越性。希望大家以此次換屆為新起點,同舟共濟、開拓奮進,齊心協力辦好福建的事。

  尹力強調,各民主黨派省委會要堅定正確政治方向,不斷鞏固深化多黨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礎。始終把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作為最鮮明的政治立場,堅定不移做中國共產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充分發揮福建特色優勢,深學細照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開展“矢志不渝跟黨走、攜手奮進新時代”政治交接主題教育,不斷增進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充分發揮自身人才智力優勢和界別特色,找准工作切入點、結合點、著力點,高質量開展參政議政,高效率推進民主監督,高水平參與政治協商,把福建發展之需和民主黨派所長緊密結合起來,在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的生動實踐中展現擔當作為。堅持守正創新,不斷提升自身建設水平,更好履行參政黨職能。始終堅持參政為民,主動加強與各自聯系的群眾和社會各界人士的溝通銜接,充分發揮民主黨派在反映群眾訴求、暢通社情民意、協調利益關系等方面的獨特作用,推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共同增進民生福祉、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尹力表示,中共福建省委將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黨派建設發展,認真採納真知灼見,主動接受民主監督,努力為大家開展工作創造條件、解決難題、提供保障,共同開創全省多黨合作事業發展新局面。

  省領導李仰哲、邢善萍、吳偕林、王永禮、梁建勇出席座談會。(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