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胡春華強調 大力加強南方省份糧食生產

2022年06月22日08:3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胡春華強調 大力加強南方省份糧食生產

  新華社福州6月21日電 南方省份糧食生產座談會日前在福建省三明市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加強南方省份糧食生產,加快鞏固提升綜合生產能力,為實現全國糧食穩產增產作出應有貢獻。

  胡春華指出,南方省份是我國糧食重要產區,在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保証糧食安全,大家都有責任,任何省區市,無論耕地多少,都要承擔糧食生產責任。我們要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提高對抓好南方省份糧食生產的認識,充分利用光熱條件好、水資源充沛、土地類型和物種資源多樣等有利條件,落實好藏糧於地、藏糧於技戰略,切實鞏固糧食生產恢復的良好態勢,確保不折不扣完成糧食生產目標任務。

  胡春華強調,要加強耕地保護建設,逐步把永久基本農田全部建成旱澇保收的高標准農田,夯實糧食生產根基。要恢復和發展多季糧食種植,積極發展多種糧食生產,拓寬糧食穩產增產渠道。要積極推進丘陵山區農業機械化,加快發展農業現代化,提高糧食生產的科技支撐和經營管理水平,大力發展優質高效農業,多途徑增加種糧農民綜合收益。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