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中國共產黨福建省代表會議在福州舉行

2022年06月24日08:2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6月23日,省委書記尹力在中國共產黨福建省代表會議上作講話。記者 肖春道 吳恩兒 攝

6月23日,中國共產黨福建省代表會議在福州召開。記者 肖春道 吳恩兒 攝

  6月23日,中國共產黨福建省代表會議在福州舉行。會議在充分醞釀討論的基礎上選舉產生了福建省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

  上午9時,會議在國歌聲中開幕。會議應到代表538名,實到506名,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尹力作講話。

  省委領導趙龍、羅東川、張彥、李仰哲、邢善萍、林寶金、崔永輝、郭寧寧、吳偕林、王永禮、劉建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與會代表以對黨和人民的事業高度負責的精神,認真履行職責,充分醞釀討論,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產生了福建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當選的代表結構比例完全符合中央要求,體現了先進性和廣泛的代表性。

  尹力在講話中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決策部署,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工作,為全黨全國大局作出應有貢獻。一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充分發揮福建特色優勢,堅持不懈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圍繞喜迎黨的二十大深入開展宣傳教育,濃墨重彩宣傳新時代偉大成就,用心用情鼓舞新征程奮進力量。二要一心一意抓發展。緊扣“四個更大”重要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科學精准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實做好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防風險等重點工作,全力以赴擴投資、促消費、穩出口,做大做強做優數字經濟、海洋經濟、綠色經濟、文旅經濟,推動高質量發展,確保全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三要千方百計惠民生。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認真解決群眾關心的就業、收入、社會保障、教育、醫療衛生、養老等問題,加快數字福建建設,推進精神文明和文化強省建設,深化生態省建設,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辦好,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生活品質。四要未雨綢繆防風險。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樹牢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深入細致做好金融風險防范工作,抓緊抓實安全生產、防汛防台風、信訪維穩等工作,著力把風險隱患化解在源頭、解決在萌芽狀態,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五要持之以恆強黨建。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制度建設為重點,突出迎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推進黨的各方面建設。持續抓基層打基礎,完善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組織體系,把各領域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戰斗堡壘。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鞏固風清氣正政治生態。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發揮先鋒模范作用,著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推動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

  尹力說,福建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肩負著全省230萬名黨員和各級黨組織的重托。希望大家珍惜這一光榮使命,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履職盡責、兌現庄嚴承諾。要立足崗位、勤政為民,時時處處以更高標准要求自己,充分發揮黨代表的引領示范作用,樹立先進形象,帶動更多黨員、群眾比學趕超,爭創一流業績。

  尹力要求,全省上下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團結帶領全省人民,奮力拼搏,篤行不怠,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加快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閉幕。(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