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走好群眾路線  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2022年06月28日08:2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6月27日,福建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6月17日中央政治局會議、十九屆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四次會晤、全球發展高層對話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在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就研究吸收網民對黨的二十大相關工作意見建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福建省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為遵循,扎扎實實抓好高質量發展、改革開放、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巡視巡察及走好新形勢下的群眾路線等各項工作。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突出抓好“兩穩一保一防”重點工作,強化科技創新,做大做強“四大經濟”,切實解決人民群眾和市場主體急難愁盼問題。堅持向改革開放要動力,深入實施對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行動計劃,加快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的重要節點、重要通道。突出依托廈門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伙伴關系創新基地,同金磚各國深入交流、增加合作、共同發展,進一步拉緊合作紐帶、拓寬合作領域、保障合作安全。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一以貫之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提高不敢腐的強大震懾效能,增強不能腐的剛性制度約束,發揮不想腐的思想教育優勢,形成強大合力,保持福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堅持巡視工作方針,鞏固深化中央巡視整改成果,全面落實新一屆省委巡視工作要求,充分發揮巡視巡察利劍作用,著力增強對金融等重點領域巡視巡察的科學性、精准性、實效性,更好服務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堅持黨的群眾路線,善於通過互聯網等各種渠道問需於民、問計於民,更好傾聽民聲、尊重民意、順應民心,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全國鄉村建設工作會議、南方省份糧食生產座談會精神,抓好《鄉村建設行動實施方案》落地,採取堅決措施加強糧食生產。強化鄉村建設規劃引領,堅持縣域規劃建設一盤棋,因地制宜、分期分批推進,把生態文明理念貫穿全過程,積極融入紅色文化、閩南文化、客家文化等特色要素。大力實施城鄉建設品質提升行動和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行動,健全縣鄉村一體發展的公共服務體系,加快補齊鄉村建設短板弱項。強化黨政同責,嚴格落實黨政領導班子糧食安全責任制,加強耕地保護,強化科技支撐,深入實施高標准農田建設行動和種業振興行動,確保糧食安全。

  會議聽取了第十四屆海峽論壇籌備工作情況匯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台工作的重要論述,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延續“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主題,進一步明確職責分工、細化工作措施、提升整體合力,抓緊抓實海峽論壇各項籌備工作,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特色活動,確保論壇成功舉辦、越辦越好。會議審議了《2022年福建省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建設工作要點》,指出要發揮福建省獨特優勢,用好用足支持政策,高標准打造海絲中央法務區等特色載體,不斷擴大“絲路海運”“海絲名城”等品牌影響力,大力推動海絲核心區與自貿試驗區等區域戰略融合發展,持續深化與海絲沿線國家和地區對接合作,著力穩住外資外貿基本盤,積極培育國際貿易新增長點。

  會議聽取了福建省貫徹落實《黨委(黨組)國家安全責任制規定》、2021年度全省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支出情況審計報告等情況匯報,審議了關於進一步完善福建省統計體系的若干意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