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張國旺主持召開漳州市委常委會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賀信精神

2022年08月06日12:07 | 來源:閩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賀信精神

  8月5日,漳州市委書記張國旺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和黨外人士座談會上、在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致世界青年發展論壇、第二屆中非和平安全論壇、中國共產黨與世界馬克思主義政黨論壇的賀信精神,研究漳州市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和對經濟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和社會大局穩定,以最大努力爭取實現最好結果。要狠抓工作落實,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抓好重點人員排查,嚴防海上疫情輸入,堅決筑牢疫情防線﹔千方百計抓產業、上項目,實干苦干加巧干,全力穩住經濟基本盤﹔強化條塊結合、條塊互動,嚴之又嚴、實之又實、細之又細守好安全底線﹔做好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辦好為民實事,切實兜緊兜牢民生保障底線。要凝聚強大合力,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深入開展干部作風“五不”問題專項整治,營造良好政治生態,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提供堅強保証。要深化政治巡察,層層傳導責任壓力,推動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牢牢把握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線的歷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扎實發展好統一戰線,奮力開創漳州市統戰工作新局面。要加強黨的領導,強化統戰責任落實,不斷提高統戰工作科學化、規范化、制度化水平,進一步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主動擔當作為,不斷提升各領域統戰工作質量和效益。要加強隊伍建設,抓好學習培訓,切實提升統戰工作水平,筑牢統戰工作根基。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賀信精神,結合漳州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扎實做好新時代青年工作,全力支持青年成長成才,教育引導廣大青年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積極投身漳州建設發展,充分展現漳州青年風採。要加強與非洲國家與地區合作交流,持續加大非洲市場推介力度,為更多漳州企業牽線搭橋、尋找商機,實現互利共贏。要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好用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閩山閩水物華新——習近平福建足跡》等系列書籍,不斷提高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分析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和水平。

  會議傳達學習了福建省工會第十四次代表大會精神,強調各級工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福建省工會十四大精神,充分發揮組織優勢、群眾優勢、資源優勢,團結帶領廣大職工積極投身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為全市發展大局建功立業。要積極服務職工群眾,主動幫助排憂解難,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當好職工娘家人。要持續深化改革創新,加強基層工會組織建設和隊伍作風建設,不斷開創漳州市工會工作新局面。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全國、全省宣傳部長會議精神,研究了漳州市重大決策社會穩定風險評估實施辦法、關於持續推進林業改革發展的實施意見和漳州市推進與中咨公司戰略合作等事項。(記者 張俊毅 蔡楠楠)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