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工會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福州開幕

2022年07月31日08:3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7月30日,福建省工會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在福州開幕。省委書記尹力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強調全省廣大職工群眾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堅守理想信念,激發強大動力,練就過硬本領,矢志改革創新,推動福建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在加快新福建建設中擔當新使命、展現新作為。省長趙龍,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馬璐出席並致辭。

  尹力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高度重視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習近平總書記作出一系列重要論述,為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創新發展提供了理論指導和行動指南。省第十三次工代會以來,全省各級工會圍繞全省大局、積極主動作為,廣大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積極投身新福建建設,以實際行動踐行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涌現出一大批先進模范,充分展現了新時代福建省工人階級團結奮斗新風採。

  尹力強調,當前,福建正處於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時期。希望全省廣大職工群眾牢記使命擔當、投身偉大實踐,把對習近平總書記的深厚愛戴之情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在新福建建設中奮力拼搏、奮勇當先、奮發有為。要永葆政治本色,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自覺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偉業中,匯聚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磅礡力量。要勤於學習創新,堅持學以養德、學以增智、學以致用,培育良好職業素養,積極參與群眾性創新活動,掌握新技能、練就新本領,始終勇立時代潮頭。要牢牢把握工人運動的時代主題,積極投身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以實干書寫人生、用奮斗成就榮光。要發揚光榮傳統,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承真善美、傳播新風尚、傳遞正能量,用工人階級先進思想、模范行為影響和帶動全社會。

  尹力要求,要加強和改進黨對工會工作的領導,為發展新時代工運事業提供根本保証。全省各級黨委要貫徹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方針,加大支持保障力度,把職工群眾最廣泛最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全省各級工會要服務全省大局、服務職工群眾,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積極參與社會治理,構建和諧勞動關系,推動福建省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

  馬璐代表全國總工會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她指出,福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對福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殷切期望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福建省委高度重視支持工會工作,不斷加強和改進對工會工作的領導,推動工會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走在全國前列。福建省各級工會組織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保持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工運時代主題,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建設新福建建功立業﹔切實加大維權服務工作力度,努力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職工合法權益﹔持續深化工會改革創新,不斷開創新時代工會工作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大會為福建省榮獲2022年全國五一勞動獎和工人先鋒號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頒獎。省婦聯代表人民團體致賀詞。

  省領導吳偕林、王永禮、梁建勇、康濤、許維澤出席。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聯清主持會議並作省總工會十三屆委員會工作報告。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等參加。(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