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總投資2990億元!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共簽約565個數字經濟項目 

2022年07月25日14:4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7月25日電 (林曉麗)7月24日,為期兩天的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建福州閉幕。據悉,峰會期間共簽約數字經濟項目565個、總投資2990億元,涵蓋5G、物聯網、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網絡安全、衛星應用等領域,將有力推動我國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

7月23日至24日,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召開。人民網 劉卿攝

7月23日至24日,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在福州召開。人民網 劉卿攝

本屆峰會的成果豐碩。國家網信辦發布《數字中國發展報告(2021年)》,啟動“2022年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活動﹔生態環境部發布30個“數字環保”典型案例。本屆峰會還制作了“數字中國建設成就巡禮”專題展和專題片,全面展示近五年來數字中國建設成就。

峰會期間,主要議程包括開幕式、主論壇、政策發布、分論壇、成果展、數字產品博覽會、創新大賽、雲生態大會等八個部分,以及“閩江夜話”“有福之州·對話未來”等活動。有百位院士專家、百位數字產業領軍人參會演講,中央企業、民營企業、外資企業、跨國企業等千余家國內外企業現場參會參展,千余家國內外數字專業機構現場參加活動。

本屆峰會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