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東明率執法檢查組來閩

2022年07月21日08:3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東明率執法檢查組來閩

  7月17日至20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東明率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到福建省開展外商投資法執法檢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財經委主任委員徐紹史等參加檢查。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力參加有關活動。

  王東明充分肯定福建在貫徹實施外商投資法中所作的卓有成效的努力和探索積累的寶貴經驗。他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改革開放的重要論述,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充分認識開展外商投資法執法檢查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推動全面落實法律確定的一系列重要外商投資制度,進一步彰顯我國對外開放促進外商投資的信心和決心,促進福建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更大成效。要進一步加大外資引進力度,繼續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有力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推進“六穩”“六保”,著力提升利用外資水平,努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切實保持宏觀經濟大局穩定。要積極回應外資關切,依法加強外資權益保護和推進外商投資工作,依法完善外商投資監管制度和強化監督檢查機制,不斷提高對外開放法治化水平。要全面深化改革,在外商投資促進保護管理等方面形成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制度創新成果,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為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更大貢獻。

  尹力代表福建省委、省人大常委會感謝全國人大常委會長期以來給予福建的關心支持。他說,福建是改革開放前沿,經濟外向度高,實際使用外資規模居於全國前列。外商投資法實施兩年多來,福建充分發揮特色優勢,不斷健全外商投資促進和服務體系,便利外資企業准入,保障外資企業合法權益,促進外資外貿持續健康發展,為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提供了堅實支撐。此次全國人大執法檢查組來閩開展工作,充分體現了對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視,必將有力推動福建省利用外資工作。福建將按照執法檢查組的要求,繼續貫徹落實好外商投資法及其實施條例,探索國際投資合作新模式、拓展新機遇,不斷提升利用外資水平。福建將以此次執法檢查為契機,營造更加公開、公平和透明的外商投資環境,為新形勢下擴大對外開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檢查組在福州召開會議聽取福建省外商投資法貫徹實施情況匯報,並深入福州、廈門的部分外資企業等進行實地檢查。

  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劉新華,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財經委委員徐如俊,全國人大代表黃茂興等參加執法檢查。福建省領導郭寧寧、吳偕林、梁建勇、周聯清,省法院院長金銀牆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周琳 鄭昭)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