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設海峽兩岸融合發展示范區

2022年07月16日13:2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設海峽兩岸融合發展示范區

  7月15日,福建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參加海峽青年論壇的台灣青年的回信、給中國國家博物館老專家的回信和致世界互聯網大會國際組織成立的賀信精神,傳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第十四屆海峽論壇和在閩考察時講話要求,研究部署福建省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給參加海峽青年論壇的台灣青年的回信,充分體現了對台灣青年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必將極大激勵海峽兩岸青年一道攜手打拼,共享民族復興偉大榮光。我們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要發揮福建對台獨特優勢,為廣大台灣青年來閩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便利條件,引導兩岸青年響應號召,互學互鑒、攜手打拼,讓更多台灣青年來閩追夢、筑夢、圓夢。要積極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持續加快閩台應通盡通步伐,著力拉緊閩台經濟紐帶,推動閩台優勢企業和產業鏈供應鏈融合發展﹔持續擴大同等待遇清單范圍,不斷拓展台胞台企共享發展機遇的渠道﹔持續深化基層往來,吸引更多台灣人才參與鄉建鄉創、社區治理等,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為促進祖國統一大業作出新貢獻。

  會議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定文化自信,堅持守正創新,著力培根鑄魂,用心做好文博收藏、研究、展示、對外交流等各方面工作,完善福建省博物館體系,扎實推動福建文博事業高質量發展,不斷提升八閩文化的影響力吸引力感召力。會議要求,要持續推進數字福建建設戰略,發揮好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的平台作用,不斷發展壯大數字經濟,深化網絡生態治理,構建更加公平合理、開放包容、安全穩定、富有生機活力的網絡空間,讓互聯網發展成果更好造福人民。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堅持不懈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安定穩定。各級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深入組織開展“安全檢查百日大會戰”,聚焦燃氣、危化品、自建房等重點領域,推進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提升安全生產監管水平,最大限度減少事故發生。要加強防汛防台風工作,強化預報預警、完善應急設施、提升應急處突能力,堅決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要求,要貫徹落實政法領導干部加強政治建設專題研討班和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進會部署,積極主動作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要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動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向縱深發展。要持續深化政法改革,優化執法司法權力配置,進一步提升執法司法質效和公信力。要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鍛造新時代過硬政法鐵軍。

  會議審議了《福建省推進文旅經濟高質量發展行動計劃(2022—2025年)》《福建省貫徹落實國家統計督察反饋意見整改方案》,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周琳)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