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政代表團來閩考察

2022年07月10日08:4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政代表團來閩考察

  7日至8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率自治區黨政代表團來閩考察。受福建省委書記尹力、省長趙龍委托,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崔玉英陪同考察調研。

  崔玉英代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對新疆黨政代表團一行來閩表示歡迎。她說,福建和新疆在長期的對口支援和交流合作中結下了深厚情誼、取得了豐碩成果。當前,福建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對口援疆工作是黨中央賦予我們重大而光榮的政治使命。福建省委省政府始終高度重視,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論述,扎實推進對口援疆各項工作。前不久,尹力書記率福建黨政代表團赴新疆考察時,同馬興瑞書記就進一步做好對口援疆工作深入交換了意見。我們將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聚焦產業援疆、智力援疆、民生援疆、文化潤疆等精准發力,按照兩省區黨委領導達成的共識,不斷提升對口援疆綜合效益。希望兩省區以開展對口支援為契機,全面深化各領域合作,共同為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更大貢獻。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對福建省長期以來給予新疆的大力支持和無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謝。他說對口援疆是國家戰略,是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的重要舉措,是造福新疆各族人民的偉大事業。福建省高度重視對口援疆工作,持續選派援疆干部人才對口支援昌吉回族自治州,對當地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給予了大力支持。黨的十八大以來,新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在各兄弟省市和中央國家各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呈現出社會大局穩定、人民安居樂業的良好局面。近年來,隨著新一輪對口援疆工作的深入推進,福建與新疆兩地經貿交流活動更加活躍,合作范圍日趨廣泛,發展勢頭越來越好。希望閩新兩地立足“一帶一路”東西兩個核心區,積極推進園區共建,不斷深化交流合作,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在閩期間,代表團一行深入實地感悟“3820”戰略工程思想精髓的時代價值和實踐偉力,考察了三坊七巷歷史文化街區、福州新區濱海新城規劃展示館、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試點工程(福州)成果展示中心、天津大學福州國際校區、瑞芯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蒼霞新城、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船政文化博物館等,並與福建省援疆干部人才代表座談。

  福建省領導張彥、林寶金、鄭建閩,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領導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劉見明參加了有關活動。(記者 鄭雨萱)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