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趙龍赴寧德霞浦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堅持快准嚴實細  以快制快迅速扑滅疫情

2022年07月05日08:3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7月4日,受省委書記尹力委托,省長趙龍赴寧德霞浦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定信心、全力以赴,按照“快准嚴實細”的要求,爭分奪秒、集中力量阻斷疫情傳播途徑,盡快實現“動態清零”,實現經濟社會正常化。

  在霞浦縣鬆城街道永福弄社區,趙龍向駐點干部、社區工作者了解高風險區防控措施落實情況,要求嚴格執行防控各項規定,耐心細致做好群眾工作,將心比心把管控措施落實到位,把服務保障工作做得更細更好。來到霞浦縣總醫院新院區隔離點,趙龍通過視頻監控逐一檢查了“三區兩通道”、轉運接收、日常監測、消毒消殺、垃圾處置等工作,他強調,隔離管理措施既要嚴格符合規定,又要注重人文關懷,切實把各項管理、服務工作做得嚴謹規范、貼心暖心﹔要發揮臨時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把各方面力量凝聚起來,形成群防群治、聯防聯控的強大合力,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在霞浦縣疫情防控指揮部,趙龍聽取寧德市、霞浦縣疫情防控情況匯報,與有關方面負責同志會商疫情、研判趨勢、研究舉措。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堅定信心、下定決心,以扁平高效的指揮體系帶動各方面力量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要堅持“快”字當頭,以快制快,第一時間把感染者和密接者、次密接者篩查出來、管控起來,爭分奪秒跑在病毒前面﹔堅持“准”為支撐,通過加強流調隊伍力量配置、強化“三公(工)一大”協同等,更加科學地開展流調溯源,精准聚焦重點人群,盡快查清傳播軌跡,嚴防疫情外溢﹔堅持“嚴、實、細”為保障,點、線、面結合,環環相扣,做到措施嚴、工作實、落實細。要及時發布權威信息,加強輿論引導,回應社會關切,營造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圍。要全面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不缺項漏項,也不得層層加碼,搞簡單化、一刀切,規避責任。要壓實屬地責任、形成工作合力,強化省市縣協同配合,提高防控效率。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抓好防疫情、保運轉、保民生、保穩定等重點工作,注重保障好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眼下正值高溫多雨季節,要科學有序合理組織開展群眾的核酸檢測、人員轉運、生活服務等工作,及時解決群眾正常看病就醫、生活物資保障、困難幫扶等各項訴求,把各種預案考慮得更細更周全,准備得更充分。要關心關愛醫務工作者、社區工作者、公安干警、志願者等一線防疫人員,合理安排作息時間,提供必要保障,保護他們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記者 劉必然)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