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政法跨部門大數據辦案平台開通上線

2022年07月01日08:2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法跨部門大數據辦案平台開通上線

  6月29日,福建省政法跨部門大數據辦案平台正式開通上線。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羅東川,最高檢黨組第四巡視組組長崔智友,省法院院長金銀牆、省檢察院檢察長霍敏,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省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出席開通儀式並觀摩平台運行情況演示。

  羅東川對平台上線開通表示祝賀,向為平台建設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們表示感謝。他指出,平台正式開通,標志著福建省數字政法建設邁出了重要一步。要加強黨的領導,提高站位、乘勢而上,以“不進則退、慢進也是退”的緊迫感,聚焦重點難點、攻堅堵點痛點,全力推進平台優化完善,為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建設提供強大科技支撐,為政法智能化建設貢獻更多“福建智慧”。要科學統籌再推進,不斷總結試點成效,加快補齊短板弱項,形成更多走在前列、更有福建辨識度、更富成效的數字政法建設成果。要賦能攻堅再深化,突出實戰導向、精准靶向施策,由上至下推進政法各部門系統資源和業務流程的對接貫通。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立足廣大群眾和法律工作者實際需求,不斷優化系統配置和功能應用,實現便捷易用、減負增效、智能支撐的建設目標。要常態長效再提升,突出協同優化、注重聚智聚力,建立安全高效可控的網絡安全和運維管理體系,健全定期會商、重點攻堅等保障平台高效運行的制度機制,促進平台科學應用、良性發展、行穩致遠,更好滿足發展所需、基層所盼。

  據悉,省政法跨部門大數據辦案平台依托數字福建建設優勢,通過構建中心平台、監管平台和子平台,打通政法各部門現有辦案系統的信息傳輸通道,實現跨部門數據共享交換、業務協同辦理、辦案流程再造,有效提升執法司法質量、效率和公信力。從6月30日起,平台在全省試運行。(記者 嚴順龍)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