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級黨員領導干部“七一”主題黨日活動暨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舉行

2022年07月01日08:2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前夕,6月30日,省委書記尹力率領省級黨員領導干部開展“七一”主題黨日活動,集體參觀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館,並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共同慶祝黨的生日。省長趙龍、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

  在學習會上,尹力、趙龍、崔玉英、羅東川、李仰哲、周聯清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各自工作實際作了發言。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系統總結我們黨新時代反腐敗斗爭取得的顯著成效、積累的重要經驗,對進一步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作出具體部署,為我們全面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一以貫之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讓風清氣正成為福建名片,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通過前所未有的反腐倡廉斗爭,贏得了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人民衷心擁護的歷史主動,贏得了全黨高度團結統一、走在時代前列、帶領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主動。福建省委堅決貫徹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馳而不息正風肅紀反腐,推動福建省政治生態持續好轉,黨風政風不斷向上向善。經過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革命性鍛造,反腐敗斗爭進入始終保持“零容忍”的震懾,有腐必反、有貪必肅、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的常態化階段。反腐敗斗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對腐敗的頑固性和危害性絕不能低估。在新的征程上,我們必須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永遠在路上的堅定執著,將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打造干部清正、政府廉潔、政治清明的清廉福建。

  會議強調,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僅是反腐敗斗爭的基本方針,也是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方略。“三不腐”,三者相輔相成、互為支撐。我們必須堅持系統觀念,堅持三者同時發力、同向發力、綜合發力,把不敢腐的強大震懾效能、不能腐的剛性制度約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優勢融於一體,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整體推動各項措施,讓黨員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覺悟而“不想”,不斷提升治理腐敗的整體效能。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壓實第一責任人責任,健全各負其責、統一協調的管黨治黨責任格局,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要始終保持“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系統施治、標本兼治,統籌推進各領域反腐敗斗爭,加快完善管權治吏的體制機制,有針對性地開展黨性教育、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堤壩。各級領導干部要充分發揮“頭雁效應”,堅持秉公用權、依法用權、廉潔用權、為民用權,從嚴管好自身、管好家屬、管好隊伍,自覺接受監督。紀檢監察機關要牢記打鐵必須自身硬,主動應對反腐敗斗爭新形勢新挑戰,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鐵軍。

  會前,省領導來到省黨風廉政警示教育館,館內展覽採用圖片、視頻等多種形式,內容豐富、意蘊深刻,發人深思、令人警醒。大家駐足認真觀看,仔細聆聽講解,共同重溫了我們黨百年自我革命的光輝歷程,接受了一場深刻的警示教育。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員領導同志,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活動。(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