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中共福建省委關於追授李翀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並開展向李翀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

2022年06月30日08:33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共福建省委關於追授李翀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並開展向李翀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

  經研究,中共福建省委決定追授李翀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並在全省黨員、干部中開展向李翀同志學習活動,表彰先進、弘揚正氣,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李翀,河北保定人,1985年11月出生,2012年5月入黨,廈門大學分析化學專業畢業,研究生學歷,理學博士,2013年7月到漳州古雷港經濟開發區工作,生前擔任漳州古雷港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2022年5月19日晚,李翀同志在工作崗位上突發疾病,經全力搶救無效,不幸於5月20日下午因公殉職,獻出了年僅37歲的寶貴生命。李翀同志是新時代年輕黨員干部的優秀代表,十年如一日奮戰在石油化工重大項目建設第一線,積極推動石化園區開發建設,促進園區民生事業發展,贏得了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普遍贊譽,用青春和生命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應有的價值追求和使命擔當。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向李翀同志學習。

  學習他忠誠於黨、牢記使命的政治品質。他始終牢記黨員身份,大學畢業后毅然投身基層,將青春奉獻在石化重大項目建設一線,用生命和行動踐行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使命。向李翀同志學習,就要像他那樣時刻把對黨的忠誠和熱愛、對理想信念的執著與堅守作為人生信條,始終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學習他刻苦鑽研、追求卓越的工作態度。他始終秉持科學嚴謹的工作態度,專注古雷石化園區開發建設,全力推動石化項目重組和福海創PX、PTA等項目安全生產,積極做好古雷煉化一體化、中沙古雷乙烯項目建設工作,有力推動石化基地重大項目加速落地、重要產業加快集聚發展。向李翀同志學習,就要像他那樣把心思和精力用在謀發展、抓發展、促發展上,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精益求精、迎難而上,把各項工作做實做細做好。

  學習他心系群眾、踐行宗旨的為民情懷。他認真踐行黨的群眾路線,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積極推動醫院、學校、保障房等民生項目建設,致力維護園區安定穩定,用真情和實績贏得群眾的認可和信賴。向李翀同志學習,就要像他那樣始終踐行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時刻把人民群眾利益放在心上,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讓群眾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學習他嚴以律己、清正廉潔的道德情操。他帶頭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始終嚴格要求自己,恪守廉潔從政各項規定,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向李翀同志學習,就要像他那樣干淨做人、清白做事,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全省各級黨組織要緊密聯系實際,組織黨員、干部向李翀同志學習,把學習活動與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實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動結合起來,與學習谷文昌、廖俊波、孫麗美、潘東升等先進典型結合起來,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向先進典型學習,立足崗位、履職盡責,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