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於7月23日至24日在福建福州舉行

2022年07月05日15:2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7月5日電 (吳舟)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新聞發布會7月5日在北京舉行。據發布會消息,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於今年7月23日至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開。

本屆峰會以“創新驅動新變革  數字引領新格局”為主題,繼續堅持“四個平台”的定位,也就是我國信息化發展政策發布平台、數字中國建設最新成果展示平台、電子政務和數字經濟理論經驗和實踐交流平台、匯聚全球力量助推數字中國建設的合作平台。

峰會主要內容包括:開幕式、主論壇、政策發布、分論壇、成果展覽會、數字產品博覽會、創新大賽、雲生態大會等8個部分,以及“閩江夜話”“有福之州·對話未來”等活動。峰會將開設“雲上峰會”平台和“雲上國際數字產品博覽會”平台,實現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舉辦相關活動﹔峰會還將應用“數字化會務展務”平台,提供全流程數字化智慧化服務。開幕式將邀請有關領導致辭發布相關報告,主論壇擬請院士專家代表、數字領軍企業代表發表演講。政策發布擬請國家相關部委和地方負責同志、院士專家等發布和解讀相關政策。分論壇設置新技術、5G應用與6G願景、數字經濟等18個分論壇。成果展覽會將於7月22日至26日舉行,設置“數字中國建設成就巡禮”專題展,展示黨的十九大以來數字中國的輝煌發展成就。數字產品博覽會將於7月22日至26日舉行,聚焦“數字產品交易、數字產業交易”功能,打造“買全球、賣全球”的數字產品和內容交易平台。創新大賽設置數字城市設計、大數據、“電競+”等賽道,將在峰會期間舉行總決賽。雲生態大會將發布雲生態戰略和合作計劃,助力國家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升級。

目前,峰會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有序推進,組委會將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持節儉辦會、高效辦會、安全辦會。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