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強化安全責任制落實  全力防范重大安全風險

2022年07月12日08:30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化安全責任制落實 全力防范重大安全風險

  11日,在收聽收看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后,福建省隨即召開電視電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按照全國會議部署和省委要求,分析全省安全生產形勢,部署抓好下半年安全生產工作。省長趙龍出席並講話,省領導郭寧寧、李德金、康濤、黃海昆、林文斌參加。

  趙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深刻闡明了安全生產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安全事故的極端嚴重性、壓實安全生產責任的極端嚴肅性,為做好新時代安全生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深刻認識安全生產是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的“國之大者”、是高質量發展的前提基礎和內在要求、是保持社會大局穩定的應有之義,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終保持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覺,嚴而又嚴、實而又實、細而又細抓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保持社會和諧、維護安全穩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趙龍強調,今年以來,全省安全生產形勢總體平穩,但風險挑戰依然存在,不能有絲毫的麻痺、放鬆和樂觀。各地各部門要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和“三個必須”要求,壓緊壓實地方屬地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主要領導要親自抓,對安全生產工作親自過問、親自部署、親自協調解決問題,把安全生產牢牢抓在手上,用繃緊的安全生產責任這根弦來擰緊安全生產工作螺絲釘。要高效統籌、抓實抓細,扎實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落實安全生產十五條硬措施和福建省66條措施,堵塞盲區漏洞,堅決防范化解重大風險﹔要切實抓好三年行動鞏固提升,進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構建較為成熟定型的安全生產制度體系﹔要重點推進燃氣、危化品、自建房“三個專項治理”,深入排查民航、道路交通、消防、水上和漁業船舶、礦山、景區和非景區景點等重點領域風險隱患﹔要全面開展安全檢查百日大會戰,聚焦事故多發、風險突出的行業領域,真檢查、真督促、真整改,確保見到真效果。當前福建省已進入汛期和台風多發期,要認真總結經驗,組織實戰演練,精准預報預警,加強指揮調度,推動干部下沉,認真排查隱患,及時轉移群眾,妥善處置問題,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記者 林宇熙)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