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召開:依法科學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7月11日08:2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依法科學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7月10日,福建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在福州召開,聽取九市一區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勢,部署當前福建省疫情防控重點工作。省委書記尹力出席並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和“動態清零”,保持清醒頭腦、強化責任擔當,依法科學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省長趙龍主持。

  尹力指出,當前全球疫情持續變化、我國境外疫情輸入壓力不斷增大,福建省也出現局部散發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防控任務十分艱巨繁重。新冠病毒不斷變異,疫情傳播越來越快,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越來越高。省內有疫情的地方,要科學高效處置疫情,堅持快准嚴實細,全力遏制疫情傳播擴散。針對疫情傳播,要盡早盡快確定感染源、摸清傳播鏈、保護好群眾健康。防控工作要加強區域協同、聯動配合,嚴防省外疫情輸入和省內疫情外溢。要健全防控工作體系,完善扁平化指揮管理機制,加強值班值守和信息報送,建立備勤制度,及時報告緊急和突發情況。

  尹力強調,疫情防控關鍵在平時、重點在防范。要嚴格落實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克服防控鬆懈和層層加碼兩種傾向,實事求是、因地制宜,加強基層基礎工作,開展宣傳培訓,在依法依規、科學精准上下功夫,不折不扣全面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堅決避免防控工作簡單化、一刀切,用最小代價取得最大的防控效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利益。要全面加強監測預警,充分發揮三公(工)協同作用,不斷提高發現首例病例能力。要綜合採取各種有效手段,加強疫情防控能力建設,強化檢測、流調、隔離、轉運能力儲備,強化醫療物資保障、民生商品儲備,強化信息系統推廣應用,繼續做好疫苗接種尤其是老年人疫苗接種工作。

  尹力要求,要聯動落實“四方責任”,加強統籌協同配合,讓屬地、部門、單位、個人“四方”步調、行動一致起來,讓每一個環節都牢不可破,切實做到群防群控、聯防聯控,確保防控措施落深落細落實。要持續做好宣傳教育,重視關切群眾訴求,引導公眾做好個人防護,主動參與到疫情防控中來。

  省領導羅東川、張彥、林寶金、崔永輝、郭寧寧、吳偕林、劉建洋、李德金、鄭建閩、康濤、黃海昆、林文斌出席。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設區市和平潭綜合實驗區設分會場。(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