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歡送座談會召開

2022年07月15日08:3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雪域高原添彩 為福建人民增光

    7月14日,福建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歡送座談會在福州召開。省委書記尹力在會上勉勵大家,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拿穩“接力棒”、跑好“接力賽”,推動援藏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努力為雪域高原添彩,為福建人民增光。省長趙龍主持。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

  尹力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西藏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為我們做好援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對口支援西藏,是黨中央從黨和國家工作全局出發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顯著優勢的具體體現,是黨中央賦予我們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深刻認識西藏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把援藏任務完成好,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尹力強調,組織上精心選派大家援藏,是信任更是培養。大家要珍惜這段難得的人生經歷,在政治上歷練、在工作中鍛煉,踏實勤勉、無私奉獻,把個人聰明才智融入當地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干出一番事業、作出應有貢獻。要深刻認識援藏工作的重大政治意義、戰略意義,帶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不斷增進民族團結,積極促進福建和昌都之間的人員往來、文化交流,把福建人民的真情和溫暖帶到雪域高原,共同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維護民族團結。要深化地區協作,聚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深入推進基礎設施建設、特色產業發展、招商引資等重點工作,促進構建國內統一大市場、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要助力保障改善民生,集中力量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抓好安居富民、醫療教育、基層陣地等民生項目建設,通過援藏工作讓當地群眾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關心關懷。要切實維護社會穩定,牢牢把握西藏的區情特點,按照當地黨委、政府部署,自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核心利益。

  尹力強調,面對藏區新環境,大家要傳承“老西藏精神”,弘揚缺氧不缺精神、艱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好傳統,扑下身、沉下心、扎下根,加強學習、深入調研,慎獨慎微、嚴守紀律,保重身體、注意安全,創造性地開展各項工作,充分展示福建援藏隊伍的良好風貌。各派出地區和部門要當好堅強后盾,關心援藏干部人才及其家屬的工作生活,滿腔熱情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千方百計為他們解決困難和后顧之憂。

  座談會上,呂國健、董俊凱、余期煌、劉春雹等援藏干部人才代表作了發言,表示將牢記使命、扛起責任,不畏困難、拼搏奮斗,全力以赴推動昌都各項事業發展進步。

  省領導邢善萍、吳偕林、梁建勇、鄭建閩出席。省對口支援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參加。

  據悉,從1995年對口援藏以來,福建省先后選派了9批530名援藏干部人才。今年福建省選派第十批101位干部人才赴西藏昌都市,開展為期3年的援藏工作。(記者 周琳)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