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省衛健委主任黃如欣履新三明市委書記(附簡歷)

2022年07月18日18:05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據福建日報消息,日前,福建省委決定:黃如欣同志任三明市委書記。

黃如欣。人民網 焦艷攝

公開資料顯示,黃如欣1966年9月生於福建南安,長期在衛生系統工作,曾任廈門市中山醫院院長、廈門市衛生局局長等職。曾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福建省五一勞動獎章、廈門市十大杰出青年等榮譽。

除了醫療衛生領域,黃如欣還曾在多個不同領域任職。

2014年,時任廈門火炬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黃如欣曾表示,“我們的優勢在於服務,‘保姆式服務’能夠全方位地幫助人才解決生活上、事業上的問題,讓他們不用為瑣碎的事操心,可以專心地拼事業。”

同年,黃如欣調任廈門理工學院黨委書記。2016年,廈門理工學院要求中層及以上干部任期內每學年擔任一個班級兼職班導師,主要工作職責包括深入學生中間,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價值觀,關心學生生活和學習,主動發現日常教學和管理中存在的問題等。

時任廈門理工學院黨委書記黃如欣以班導師身份與同學們互動。圖片來源:廈門理工學院

時任廈門理工學院黨委書記黃如欣說:“從人才培養的角度來說,一個學生在大學裡,如果能有一個有閱歷、有較高專業素養的人陪伴和輔導,對他們今后的成長將會有很大的幫助,同時中層干部也能借機了解當下學生的思想和學習現狀,有利於他們在工作中更多針對學生的需求來思考問題、解決問題,而不是閉門造車,從而真正做到以學生為本。”

2018年3月,黃如欣調任福建省衛計委黨組書記、副主任,后任福建省衛健委黨組書記、副主任,2021年4月任福建省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

今年3月23日,國務院醫改領導小組秘書處召開推廣三明醫改經驗視頻會,回顧總結一年來深化醫改工作進展,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黃如欣在視頻會上介紹了福建深化醫改經驗。

黃如欣。圖片來源:福建省衛健委

黃如欣介紹,福建優化形成了“黨政‘一把手’挂帥、黨委專職副書記統籌協調、政府一位領導分管‘三醫’具體抓落實”的新機制,出台實施進一步深化醫改的《意見》,印發《行動計劃》等16份配套措施,並將重點任務列入省政府對各設區市的績效考核內容,加大了政府的投入力度。

福建通過深化醫改,有力推動了全省衛生健康事業發展,人均預期壽命提高到78.33歲,主要健康指標優於全國平均水平,以較少的衛生資源獲得了較高的健康收益。

黃如欣簡歷

黃如欣,男,1966年出生,福建南安人,中共黨員,1988年9月參加工作,研究生學歷,管理學博士。

曾任美國紅十字會生物醫學研究發展中心訪問學者﹔廈門市中心血站質控科副主任﹔廈門市中心血站副站長﹔廈門市中心血站站長﹔廈門市中山醫院院長、黨委副書記﹔廈門市衛生局局長、黨委副書記﹔廈門市衛生局局長、黨組書記﹔廈門市衛生局局長、黨組書記,兼廈門醫學高等專科學校黨委代書記﹔廈門市委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區工委書記、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

2014年05月,任廈門理工學院黨委書記。

2018年03月,任福建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黨組書記、副主任。

2018年09月,任福建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書記、副主任。

2021年04月,任福建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