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寧夏黨政代表團來閩考察交流:共同推動閩寧協作再上新台階

2022年07月13日08:37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共同推動閩寧協作再上新台階

  7月10日至12日,寧夏回族自治區黨政代表團來閩考察交流。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力,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梁言順,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張雨浦,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羅東川,自治區黨委副書記陳雍參加有關活動。11日,兩省區領導在福州進行了深入座談,共同推動閩寧協作再上新台階。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對代表團來閩表示歡迎,對寧夏經濟社會發展成就表示欽佩,並感謝寧夏長期以來給予福建發展的支持。他說,閩寧協作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開創、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偉大事業,也讓兩省區結下了深厚情緣。26年來,閩寧兩省區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一任接著一任干、一年接著一年抓,開創了東西部扶貧協作的“閩寧模式”,探索出一條促進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徑,有力推動了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發展,充分彰顯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越性。尹力說,當前,福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做大做強做優數字經濟、海洋經濟、綠色經濟、文旅經濟,加快推動高質量發展。他指出,深化新時代閩寧協作是兩省區共同政治任務和責任,具有良好傳統和廣闊空間,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繼續攜手把閩寧協作事業推向前進。要共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扎實推動鄉村振興﹔共同推動產業優勢互補,提升合作發展水平﹔共同打造品牌拓展市場,推動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續寫新時代“山海情”,奮力譜寫互幫互助、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的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梁言順對福建長期以來給予寧夏的幫扶支持表示感謝。他說,福建是習近平總書記的“第二故鄉”,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這次福建之行是寧夏新一屆黨委班子第一次來福建,見到了很多“老朋友”,在“走親戚”中感受到了閩寧兩省區的山海之情。踏上這片總書記滿懷深情、寄予厚望的土地,我們更加深切感悟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蘊含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感悟到總書記的政治智慧和政治勇氣,更加發自內心敬佩總書記、信賴總書記。這些年,福建省委省政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擔當總書記賦予的“四個更大”重要使命,繪就了“機制活、產業優、百姓富、生態美”的新福建生動畫卷。我們要學習福建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先進經驗做法,加快建設美麗新寧夏,奮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閩寧對口幫扶是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時帶頭主抓、親自謀劃、傾力推動的一件大事,26年來福建省把寧夏事當作自家事、把寧夏人當成自家人,幫助寧夏打贏了脫貧攻堅戰,與全國同步建成了全面小康社會。我們將與福建攜手並肩,在新的起點上推動閩寧協作向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邁進。

  在閩期間,代表團一行先后到福州、廈門等地,實地考察企業項目、城市建設、文化街區,詳細了解科技創新、產業發展、民生改善、文化遺產保護等方面情況,並開展經貿合作交流活動。

  省領導邢善萍、林寶金、郭寧寧、吳偕林、鄭建閩,自治區領導雷東生、石岱、王剛、王道席參加了有關活動。(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