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中央依法治國辦第四督察組來閩開展市縣法治建設實地督察

2022年07月21日08:36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央依法治國辦第四督察組來閩開展市縣法治建設實地督察

  根據中央依法治國辦統一部署,中央依法治國辦第四督察組7月20日到福建省開展市縣法治建設實地督察。福建省委書記尹力、省長趙龍與督察組組長於康震一行進行見面交流。

  於康震指出,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加強市縣法治建設各項工作,不斷夯實全面依法治國基層基礎,經中央批准,中央依法治國辦組織開展了市縣法治建設工作督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開展法治督察,是推動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任務,是加快推進法治政府建設的有力抓手,是夯實基層法治基礎的重要舉措,是強化制度剛性約束的必然要求。督察組將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情況開展督察,推動各級黨員干部、廣大群眾深切體悟習近平法治思想蘊含的強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實踐力量,督促各級各部門完整准確全面領會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的重要決策部署。緊盯法治政府建設這一重點任務和主體工程,不斷提升市縣法治政府建設水平。督察組將堅持問題導向,發現真問題、真發現問題,確保督察取得實效。希望福建加強對法治督察的支持和配合,共同形成合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尹力對督察組一行來閩開展工作表示歡迎,並介紹了福建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尹力說,中央依法治國辦督察組來閩開展督察,充分體現了對福建的高度重視和關心支持,是對我們深入踐行習近平法治思想、加強法治福建建設的一次全面體檢和具體指導,必將有力促進福建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上新台階。近年來,福建堅持以習近平法治思想為指引,以法治推動改革發展,加強對市縣法治建設的領導,基層依法治理能力穩步提高。我們將以此次督察為契機,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持續推動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位。我們將進一步強化黨的領導,壓緊壓實法治建設責任,健全體制機制,加強改革創新,夯實基層基礎,推進依法行政,提升市縣法治建設工作水平,全面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新福建建設提供堅強法治保障。我們將全力支持配合督察組工作,對督察組指出的問題,立行立改、舉一反三,堅決整改到位,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福建。

  見面會前,督察組召開了專題匯報會,趙龍在會上作表態發言,福建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羅東川匯報了福建省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推進市縣法治建設工作情況。中央依法治國辦第四督察組成員,省領導吳偕林、黃海昆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周琳)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