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省領導會見福建省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模范

2022年07月19日08:25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領導會見我省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模范

  18日,省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羅東川,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黃海昆在福州會見了載譽歸來的福建省見義勇為英雄模范。17日在北京召開的第十四屆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模范表彰大會上,福建省陳江橋獲“全國見義勇為英雄”榮譽稱號並在大會上發言,謝中華獲“全國見義勇為模范”榮譽稱號。

  羅東川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榮獲全國表彰的兩位英模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兩位英模面對受困群眾挺身而出,臨危不懼與歹徒浴血搏斗,這種見義勇為、舍己救人的英勇行動,大義凜然、無私奉獻的崇高精神,展示了當代福建人民的精神風貌,是當之無愧的人民英雄、社會榜樣。

  羅東川強調,見義勇為英雄模范是全社會學習的榜樣,也是需要關愛的特殊群體。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見義勇為事業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揚見義勇為精神,加大對英雄模范的宣傳力度,推動形成崇尚、支持、敢於見義勇為的良好社會風尚,不斷把福建省見義勇為事業向前推進,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認真落實《福建省獎勵和保護見義勇為人員條例》等相關法律法規和有關政策規定,切實維護見義勇為英雄模范的合法權益,在工作、學習、生活等方面落實好各項優撫措施,加大對見義勇為困難家庭的精准幫扶,讓他們切實感受到黨委政府的關心溫暖,讓他們更有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見義勇為基金會理事長李應良介紹了全國表彰大會相關情況。兩位英模交流了獲獎感受,表示將以獲得全國榮譽為新起點,帶頭弘揚見義勇為精神,激勵更多群眾參與到見義勇為事業中來,匯聚起建設平安福建的強大正能量。省委政法委負責同志參加會見。 (記者 嚴順龍)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