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全面啟動“百場帶千村”活動

2022年07月27日08:3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全面啟動“百場帶千村”活動

  記者獲悉,省林業局日前全面啟動福建省國有林場“百場帶千村”活動。

  據介紹,福建省現有131個國有林場,分布在69個縣(市、區),經營區涉及698個鄉鎮2776個建制村,是林業系統最基層的生產經營單位。為助力鄉村振興,去年福建省組織開展“百場結百村”活動,確定100個國有林場,每個國有林場選擇1個建制村開展結對共建活動。在此基礎上,福建省進一步開展“百場帶千村”活動,旨在充分發揮國有林場在生態建設、森林經營、科技推廣、貼近鄉村等方面的優勢,推動實現林業改革發展與鄉村振興的有機結合,共創富美和諧的場村關系。

  按照活動方案,每個國有林場都要參與“百場帶千村”活動,並圍繞提升林業規模化經營水平、精准提升森林質量、提升生態保護成果、促進林區群眾增收致富、打造宜居宜業新林區、提升鄉風文明建設水平、黨建共建等方面確定實施共建項目。(記者 張輝)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