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2年07月29日08:2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7月28日,福建省委書記尹力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中心任務,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指出,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科學分析了當前國際國內形勢,深刻闡述了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體現了百年大黨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執著和堅定,彰顯了謀劃復興偉業、擘畫強國藍圖的歷史主動和使命擔當,是指引我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馬克思主義光輝文獻,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奠定了堅實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理論基礎。福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我們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懷著特別真摯、特別熾熱、特別深沉的感情,堅定不移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深學細照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結合起來,著眼大局、把握大勢,堅持高質量發展主題,集中精力把福建的事情做好,一步一個腳印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我們擘畫的新福建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要永葆“趕考”的清醒和堅定,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進一步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應變局、育新機、開新局,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

  會議要求,要統籌協調、系統推進,把握正確政治方向,濃墨重彩宣傳新時代偉大成就、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廣泛開展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用心用情匯聚奮進力量,努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向全球重要農業文化遺產大會和世界青年發展論壇致賀信精神,強調要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防風險,推進對外開放、文化教育、鄉村振興、管黨治黨等工作,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完整准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抓實抓好對口援疆工作,在產業援疆、智力援疆、民生援疆、文化潤疆等方面精准發力,助力當地經濟社會發展。要扎實做好新時代青年工作,教育引導廣大青年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服務發展大局,參與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實踐,充分展現福建青年風採。要始終心系廣大青年,大力支持青年成長成才、創新創造、建功立業。

  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開幕式時的視頻講話精神,並聽取峰會舉辦情況匯報。會議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絡強國的重要思想,以此次峰會成功舉辦為契機,加快數字福建建設,扎實推進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建設,以信息化培育新動能,用新動能推動新發展。

  會議傳達了全國文物工作會議精神,審議了《關於支持泉州傳承弘揚“晉江經驗”建設21世紀“海絲名城”的意見》《福建省民營經濟創新發展的若干措施》,聽取了第十七屆省運會及第十一屆老健會籌備情況匯報,提出具體部署要求。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